这是和朋友交流之后的食用感言第二弹

从来没哪部电影让我还搞个第二弹食用感言的

看完小蜘蛛我的第一反应是我他妈要二刷

唉HP果然还是HP


1. 关于厄里斯魔镜

我的一个朋友说,可以理解成邓布利多内心最深处的渴望是回到过去,我觉得有道理

但镜子里还是出现了现在的GG,那是不是可以理解成AD内心最深处希望回到过去,做出不一样的选择,最终和GG并肩而立

这个想法细思恐极还不如理解成吃设定呢

但其实我觉得这里镜子最大的用处还是展示血契,那请问为什么不能搞出一个新的能展现回忆的镜子呢

我的朋友说是因为厄里斯是人民群众刻奇情绪最喜爱的梗

我觉得很有道理


2. 关于LV

我觉得我得给LV洗白一下

其实LV并没有那么弱鸡

我们整理一下时间线

GG的16岁:被学校开除,跟AD搞基,计划寻找死亡圣器,其中最重要的是老魔杖。复活石对他来说意味着“阴尸的大军”,隐形衣只是个凑数的(误)

LV的16岁:打开了密室,没被发现,杀了自己舅舅,同样没被发现,计划做魂器

GG的青年-中年时期:找到了老魔杖,自从找到老魔杖就开始搞事。我觉得他其实也没那么想要复活石,没复活石一样能搞阴尸,参见后辈LV。虽然并不太清楚具体时间,但26年他(43岁)曾经被魔法部逮到了,又逃脱了

LV的青年-中年时期:LV的追求和GG就不一样,LV首先追求的是永生,他搞的是魂器。除了哈利魂器一共是六个,日记不用搞,戒指拿到了,冠冕在上学时就从海莲娜那里问出来了,根据HP的推测,他一毕业就去了阿尔巴尼亚,找到了冠冕。之后为了寻找剩下的创始人遗物,他去了博金-博克当店员,花了几年时间找到了挂坠盒和杯子。得到了挂坠盒和杯子之后他销声匿迹了十年,直到邓布利多当上校长后不久,他去霍格沃茨求职,那时候已经有些传闻他在搞事了,这时候大概是60年代后半段或者70年,LV那时候和1926年的GG差不多大

到这里我想说的是什么呢,就是他俩到40岁出头的时候都已经搞了一些事了,但还没到十分要命的阶段,虽然电影为了效果展现出来的感觉是挺牛逼的。像奎妮刚刚投靠GG就受到了重用,说明什么,说明GG您手底下就那仨瓜俩枣可用啊,人伏地魔还要设置个考察期呢,庞统投靠刘备还要先下放基层锻炼锻炼呢,您再看看您,转头就把人当成左膀右臂了唉,您当奎妮是诸葛亮吗

而根据丽塔·斯基特(你下岗吧,连克雷登斯都挖不出来,要你何用)同人传记内容,邓布利多推迟了差不多五年才去跟GG决斗,他俩决斗的时候是1945年,说明情况是在40年左右才真正恶化的,之前还没到十分糟糕的地步。

fb2发生在1927年,那时候格林德沃已经有雄起的苗头了,所以魔法部找AD去对付他。但AD这时候由于血契限制没法去跟他打架,最后定情信物被偷回来了,我想GG也不太敢再轻举妄动了。后面从1927年到1940年前后的13年应该会牵涉到二战内容,不知JKR打算怎么讲这个故事,我只想说你们不要从漫威到DC再到HP都想着利用世界大战梗啊!!!!!!!

【题外话,让我们看看这时候的LV,他是38年上的学,45年毕的业。可以说是见证了鼎盛时期的GG,而AD这时不光要发愁旧情人在欧洲大陆搞事,还要头疼学校里的海格和汤姆,密室一不小心被打开了,死了人了,还不知道究竟是哪个干的。AD壮哉。

所以以前居然有LV粉嫌邓布利多对汤姆关爱不够!!!!!整个欧洲都快翻天了你还在嫌他不关心你蒸煮!!!!他心里只有格林德沃好吗!!!!!!】

而LV是在偷到挂坠盒和杯子之后才去找邓布利多要求教黑魔法防御术的,之间的十年,根据HP6的原话,“只能猜测他做了些什么“。总之也搞了一些事,但他既然还能出现在霍格沃茨公然求职,说明那时他的名声还不算太坏。当然也有了一些搞破坏的传闻,所以他被拒绝了

再往后就是我老公小天狼星上学期间了,根据我小叔子RAB房间里收藏的那堆剪报之类的来看,他们的童年和少年时期,也就是60年代末到70年代中后期的接近十年的时间里,LV应该是在到处宣传自己的理念,给自己招兵买马,差不多跟现在的GG一个性质。SB的原话是,“在伏地魔露出他的真实面目之前,许多人都认为他对一些事情的主张是正确的”,说明LV当时的洗脑还算成功

而如果我们的推断没错,GG势力最庞大的时候应该是1940-1945年,那时候他是60岁左右,魔法界度过了黑暗的五年

LV势力最庞大的时候大概是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那时候他50出头不到55,魔法界度过了黑暗的三年

最后一个被旧情人送进监狱

一个被一岁小屁孩反弹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LV势力如日中天的时候也是很牛逼的,照RL的话说,“上次食死徒的人数是我们的二十倍,他们是把我们一个一个干掉的”,鉴于凤凰社一期大概有20个人,那四五百个食死徒不会有人觉得全是英国人吧,英国一共才3000个巫师……给个参考,二战时候英国男性参战率是15%左右,而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说明伏地魔的势力也不仅限于英伦三岛而已……而且食死徒还仅仅是LV手下的核心成员,格雷伯克都没有烙印来着,剩下的非核心成员只会更多。LV势力其实不小,只是JKR没写亲时代那会就是了

但我球球她别写了,别折腾我老公了,忘了他们吧,再写你就写霍格沃茨四大创始人不是很好吗(格兰芬多:guna)

然后LV鼎盛时期被反弹了,完球了,信徒作鸟兽散了。94年复活的时候,他也只召唤了最信任的核心食死徒,加上95年越狱出来的那伙,也就20多个人,跟鼎盛时期四五百个的牛逼境况显然没法比。最关键的是LV战略方针不行,他复活之后就老盯着HP一个人不放了,然后开始试图在英国展开业务,这就好比希特勒不先搞波兰北欧荷兰比利时,而直奔苏联一样(?)

希特勒还知道先把苏联骗过去再搞事呢,你LV只知道直奔最难搞的英国,不被搞死才怪啊

而其实LV后期战绩也没有那么不堪,有人说他后期对手是一群小孩,那是为什么,那是因为①哈利波特是个小孩②能打的大人都死光了啊我的妈

其实LV拿下英国魔法部之后就应该直奔欧洲其他国家,结果这人干了什么,①追杀十七岁小孩②突然发现老魔杖这个好东西,靠我要拿来,尼玛你之前没有老魔杖不也很能打了吗!!!到底为什么有谜之执念啊!!!!你缺个军师啊伏地魔聚聚!!!!!!


3. 关于我为什么还扯这么多

我主要是真的没想到JKR会这么写这个神奇动物系列。以我的观点,她完全可以把视角放在纽特一个人身上,从他环游世界的过程中侧面对战争的进行和残酷性进行描写。HP已经是以参战者视角来写的小说了,在新系列里她完全可以用全新的视角来写这个故事,但她没有,她用了多视角的办法来写这个电影,这就导致整个电影非常非常不对劲。

反正除非后面电影评分良好,否则我肯定不会再去送钱了。别最后给了凯子华观众很喜欢这么搞的一种错觉,一高兴把亲时代也给拍了,让我老公安静地死去吧谢谢您了

我是认真的,LV突然有了个女儿,珀西瓦尔在监狱里都能搞出个儿子,你给SB突然搞出个女儿或者侄女都他妈不是不可能的。这后妈我不当,我拒绝接受。不是杞人忧天,在FB2以前有人想过纳吉尼其实是个小姐姐吗?能赚钱的设定都是有可能的,反正我想来想去,最安全的只剩莱姆斯了

别跟我说结局不可相信这种话,你当是拍恐怖游轮呢妈的。单视角玩玩信息不对称就罢了,多视角还这么搞有意思不,翻转可不是这么玩的

评论(8)
热度(11)
© 清朗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