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apri】All Star 寿岭二线 食用感言

终于到了寿哥哥这条线!!!!!

笔者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惹!!!!(没人理你)

话说这条线笔者真的……%……&*()

而且由于某些私人原因这条线把笔者虐得死去活来

但是那些还是放到最后好惹

喔我是不是已经好久没说过去使吧西兰花惹(呵呵)

不过岭二线有一点很奇妙

就是笔者感觉寿哥哥可能是仙贝四人中自己唯一有那么一点点可能攻略的(?)

(实际上并没有辣_(:з」∠)_ 都是幻觉)


感谢翻译,然而这位妹儿还是没有全翻,有些地方笔者只能意会(。)

尤其是一月份岭二讲他自己的那段笔者感觉全靠脑补和室友(。)

真的求大佬殴打笔者

但是不管怎么说寿哥哥真的好会说好听话耶嘤嘤嘤(不要花痴)

那么就开始~


首先还是选搭档嘛女主选了岭二

【嘛这也是我觉得自己有一丢丢可能性的原因之一,因为其他三位都好嫌弃我我只敢选寿哥哥(。)】

这张cg我上过吗?(你)


然后女主还是要去见一下前辈辣,就去了他的工作现场,音也和toki也在

那什么笔者觉得小一的立绘是彩虹boy里最好看的一个(。)

两人问女主来干什么,女主说要找寿哥哥商量做搭档的事情

音也就很高兴地说我听说了听说了,然而小一反应↓

“不管怎么说,选寿桑做搭档……

还真是个高难度选择啊。”

(你以为选你就不是了嘛!!!!!!←请理解笔者她刚跑完toki线)

女主就问他怎么了嘛

小一:精修课程那会儿我超惨。

有天他跟音也两个人闹腾了一晚上,我不得不搬出去睡了……

音也:我只是高兴嘛。

我们用吉他和沙锤合奏,唱了オドロキマン的主题歌。

【那个オドロキマン就是这个玩意↓虽然大家应该都晓得(。)

后来SL还出了那个卡池


这张神宫寺我没抽到气死我了(你不要突然)

小一:嘛,他和每个人都相处得不错。

而且他演艺经历长,我觉得我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

不过,虽然我们在一起那么长时间,我还是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然后寿哥哥就来打招呼了

(笔者听到他打招呼泪流满面,你们先辈只有岭二把我当回事嘤嘤嘤

岭二就问女主为什么会选他呢,因为他觉得自己比女主大太多,而且其他三个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和魅力(可是只有你要我嗄(不是)而且寿哥哥超有魅力嘤)

女主就跟寿哥哥说寿前辈也很有自己的魅力压

这时兰酱来了,超凶.jpg

(诶拜托我又没有在攻略你辣泥奏凯)

然后岭二超级护着女主的!!!!!

还跟女主解释说兰兰就是说话比较直不要介意~

(对吧兰马路你看人家对女主那么温柔不好吗!!!你非要凶人家)

寿哥哥还调戏女主

【笔者不会说自己很吃他的调戏就是了(喂你)】

于是女主就开始观看摄影

这是一个什么恋爱节目,大概就是观众来信咨询恋爱问题然后寿哥哥兰酱外加这次的嘉宾小一和音也给观众一些建议

第一个来信是一个女孩子高考生(大概?),说自己和朋友喜欢上了同一个男生,不知道怎么办

兰酱:高考就给我好好学习啊!(诶马路酱你真的很认真2333333)

音也:直接告白不就好了?让那个男生做决定嘛。

toki:这样的话,是不是要考虑两个人究竟要好到什么程度呢?告白或者不告白……

岭二:这样,首先让你好朋友和其他男生接近,然后自己去接近喜欢的男孩子来商量这件事,跟他搞好关系~

马路:……恶魔啊,你怎么想到这种计策的啊?

这样节目顺利进行着,直到最后一封信(笔名:最喜欢兰兰,兰兰:啊thank you(????)

最后一封信来自于一个20多岁的女性,说自己始终忘不了十年前分手的恋人,一旦想到未来会分离就再也不敢恋爱。虽然朋友一直劝她,时间是最好的药,但她并没觉得时间有什么效果。难道未来自己都要生活在那个男人的身影下吗?

听完信的内容,岭二若有所思,半天没回过神来

兰丸和时音赶紧补救,不过最后寿哥哥还是说话了

“十年都忘不了他的话,十一年也不会忘记他的。

说不准明天,拯救你的人就会出现了。

没有人了解你的过去。

但是你可以相信自己,努力克服并且生活下去。加油!!”

 (诶你自己都没法克服辣笔者已经开始难过) 

录制结束之后兰丸和时音还有女主就问寿哥哥是怎么回事,寿哥哥只说是演技,他想展现深沉的一面,女主说是吗

兰酱:所以说我告诉你不要被这骗了啊!

单纯的家伙。这样在这家伙面前很危险啊。

(请黑崎兰丸桑告诉我你为什么·总是·在·别人剧情·这么温柔?????嗯??!!)

就这么糊弄过去了


摄影结束后女主和寿哥哥一起去了准备室

岭二说我给后辈酱准备了便当哟,但是后辈酱要回答出问题才可以吃~

于是寿哥哥就问了几个和他有关的问题嘛

第一个问题是岭二擅长什么乐器,当然是沙锤

第二个问题是岭二喜欢什么动画人物,那么答案就是オドロキマン(感谢小一木)

寿哥哥说要听一听女主的曲子,女主就放给他听了

听完之后寿哥哥说女主曲子挺好的,没出道的原因大概是不太懂交流,可能是觉得用音乐来表达自己更好而不是用语言的那种羞涩的类型。因为以前他有认识的人也是这样的呢,但是他比女主要敏感而且脆弱呢。

(诶哥哥你居然这么早就提到他(炸)

不过岭二这时候没有多说,只说女主的曲子目前是合格的,只是结构略有点单调了,并且指点了一番

【已经跑完前三个肥肠难搞的前辈的笔者几乎要哭了】

然后就要吃便当

然而打开便当盒,发现有一盒便当消失了(……)

于是寿哥哥就啊啊啊啊啊啊地大叫(爆笑)

闻讯赶来的兰酱:喂岭二!!吵什么吵!!午觉都睡不成了!

岭二:是不是兰兰吃了我的便当?!偷吃可是不好的哟!

兰酱:你傻啊!!!我刚刚一直跟你在录节目我哪有时间啊!!!

(诶前辈你补药这么难过辣要吃我买给你压(喂你)

就在审问和申辩的过程中又来了两个人

这两个人笔者就很看不顺眼(……)

为了剧情不得不介绍一下(x)左边叫音波圭右边叫片桐响,两人也同样毕业于早乙女,是岭二的同届同学

那位音波圭还跟女主说你怎么会选这个男人当搭档,他过去的事情你知道吗?

【呸要你管】

“在你看来,他可能是温和又有趣的前辈吧。但实际上……”

(实际上也是啊(你他妈)

岭二说你们就这么讨厌我吗

听了这话音波转身就走,片桐追了上去,没想到此时爱米突然出现了,让岭二小声一点

【笔者内心0.0蓝蓝你怎么来了快走啊离这两个家伙远一点压!!!!】

这时音波脱口而出“爱音”,片桐说不……这是美风蓝吧

【已经跑完蓝线的笔者真的很想暴打他们两人←对不起请理解笔者心情】

爱米说你们在说谁啊,两个人也没回答就走了


那末又到了QN的会议时间

于是出现了只有在寿哥哥这条线中才会出现的选择队长剧情

总之是岭二热烈要求想当QN队长,龙也老师超不情愿.jpg,来问女主意见,女主当然是要支持搭档(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人辣= =b不过总之队长还是岭二的嘛),其他人也都挺赞成(顺说爱米说岭二年纪最大,寿哥哥:我永远的19岁哦蓝蓝~~~),然而龙也老师还是不放心.jpg,做了抽签让女主来抽,然而依旧抽中寿哥哥,只好让他当队长了233333

之后寿哥哥提出要讨论跳什么舞,兰酱激烈反抗说我要弹贝斯不跳舞,妹想到爱米和伯爵纷纷表示要跳就跳吧

兰:喂,你们这群家伙!居然背叛我!

蓝:背叛……哪有,我们从头到尾都没说和你是同盟啊?

(所以说兰酱在QN地位就像小翔在彩虹(你不要突然发散)


之后就要打歌(。)

打完以后寿哥哥大加赞赏了一番(就说我超喜欢哥哥_(:з」∠)_)其他前辈的评价也还不错,然后其他人先后离开了,只剩岭二和女主还在会议室里

岭二有些突然地问起女主是不是从心里希望和他一起参加歌谣祭,女主说是

“觉得我很开朗,一起工作时会很快乐,工作时也很认真,对吧?

但是啊,事实不是这样的。

我其实是个懦弱、冷漠又自卑的人呢。

所以啊,后辈酱……

如果你真的想要拿到歌谣祭的优胜,可能不要和我一组会比较好。”

【笔者0.0】


但是岭二后来还是说了自己是开玩笑的,于是女主继续和他做搭档


过了段时间以后女主去事务所碰见龙也老师,和他聊起寿前辈,龙也老师说当年岭二精修课程的前辈就是他自己辣,女主追问龙也老师认识音波和片桐吗,龙也老师说当然,他们都是岭二的朋友嘛。当时给人的印象大概是音波毒舌,片桐性格不好,岭二头脑不好这样。

“那两个人也都很优秀啊。如果不是那件事情的话,现在他们四个应该都是事务所的人……”

突然这么一句话让女主很好奇,但是龙也老师只说让她忘了吧

女主就拿了寿哥哥的资料跑去找他了

原来事务所有个新企划,是爱豆歌唱对战,寿岭二VS美风蓝

岭二觉得很头痛

“对手是美风蓝啊。是那个被称为‘唱歌机器’的美风蓝啊!!

而且,感觉很不能理解。三月份不就是歌谣祭了吗?

这次比赛的结果肯定会对歌谣祭产生很大影响,这个问题很严重啊。”

因此岭二考虑了一下,觉得早点完成圣诞live的曲子比较好,于是说要快点听女主的曲子,邀请女主坐他的车!!!!!

(笔者也想坐(没人问你)

“来吧,小姐。请上我的车。

您不用行走,我会把您带到想去的地方。”

搂住腰拉过她的手,把她安排在副驾驶座位上

然后寿哥哥还调戏了女主一番x

他说因为爱豆恋爱禁止嘛,他的副驾驶很长时间以来只坐过母亲和姐姐两名女性x


走在路上,岭二忍不住提到了和蓝的唱歌对战

女主安慰他没问题的,寿哥哥:“对手可是蓝蓝啊,从演歌到rap都没问题的蓝蓝啊!”

(为什么把这句单独提出来是因为笔者真心好奇蓝蓝唱演歌是什么样23333)

女主说寿前辈也很棒啊,表现力啊什么的,最喜欢寿前辈的歌了

岭二终于振作起来,高喊“加油加油,战胜蓝蓝”,结果手挥太高打到车顶(。)

两个人到了演奏室,女主给寿哥哥听了改进后的曲子(打歌),寿哥哥评价很不错


过了几天,工作的时候出门不幸(诶),岭二和女主又碰见了音波和片桐两人

两人嘲讽女主说你很自信嘛,一年半时间都没能出道,歌谣祭得不到优胜就要被立刻解雇,你怎么看起来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

(是说要你们管辣)

寿前辈:喂,喂。

这是我的后辈酱,你们能不要欺负她吗?

(kyaaaaaaaa带我走吧寿前辈)

(而且整篇里面寿哥哥都超级护着女主压!!!只要有人说什么立马就“不要说我的搭档”这样)

两人把矛头转向寿哥哥,问他有没有看到歌唱对战的台本,岭二这才注意到上面写着策划是片桐响,音乐担当是音波圭。(你们真的很烦内(抠鼻

片桐自己承认,说他们来搞这个歌唱对战就是对美风蓝感兴趣(去使吧你们)

音波:寿君,你没向她解释过吗?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怎么还能活在这个世界上?

不要再说假话了。不会输或者不会出战的话也一样。

岭二:是吗?我可不喜欢说不能赢这种话。

这时音波转向女主,跟她说这种怯懦的男人可不适合当搭档

女主反驳说不是这样的,寿前辈很温柔,该说什么的时候也总会说正确的话,绝对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音波说你什么都不知道,他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甚至不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有多么优越

岭二:别说了!不管怎么说,都跟这个小姑娘无关。

原先我没告诉她,只是因为不想把她卷进来。

但是……我会好好向她解释的。

然后音波就离开了,片桐最后留下句“这是和爱音对决的机会”也离开了



于是工作结束之后,岭二带女主去吃饭唱K


最后总算进入正题。


以前shining事务所发生过爱豆失踪的事情,而那位失踪的爱豆是岭二的好友,也是音波圭过去的搭档。

对的就是如月爱音

而爱音在失踪前曾经联系过岭二,但是岭二当时正在准备自己的出道表演,尽管回了电话,也没过多留意好友的心情,最终爱音失踪了

音波很后悔自己没能帮助搭档,于是事情发生后辞去了事务所的工作

片桐也在事情发生后和社长发生了争执,因此离开了事务所

爱音和蓝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声音也很像

岭二说自己第一次见到蓝蓝也被吓了一跳,但二人年龄不同,也不可能是兄弟,蓝蓝是直到上次才听到爱音的名字,他们很可能根本就不认识彼此

音波和片桐了解到了岭二和蓝要在圣诞live上unit,他们很想了解蓝蓝到底是什么人,他和爱音究竟有什么关系,所以两人才会回来,就是为了增加与蓝接触的机会,让岭二与蓝对决,使得他不能忘记过去的事情。

岭二这时就对女主说,虽然你选我当搭档我很高兴,但是,像我这样软弱又没有责任感的男人,还是放弃比较好。

然后女主就说什么样的前辈我都会接受的

岭二说是吗,那让我来告诉你

于是岭二就把女主推倒在沙发上,紧紧压住她,嘴唇几乎要靠到她的嘴唇

虽然只是吓唬一下她而已

“吓到了?抱歉。不过有时候,有的话是不能乱说的,懂了吗?”

晚饭后,岭二把女主送回了家

路上他问女主,有没有那种重要到可以让她为之舍弃一切的人

女主没好意思回答,其实她心里想的是岭二前辈

“对那两个人来说,爱音也是最重要的人吧?”

“这样想的话,我觉得我也能略微理解那两个人了。他们真的十分愤怒。

拥有看重的人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情,但是也冒着可能失去的风险。”

女主问岭二,有没有自己十分重要的人

岭二沉默了片刻,笑道算是有吧

正好到家了,女主就回了家



其实直到这里笔者还算理解音波和片桐

不是说赞成,但是还算理解吧

我自己理解得差不多就好像这样↓

大概是,他们会觉得“我们都辞职了,爱音最信任的你怎么还能待在事务所,就好像无事发生?难道你不是应该比我们更难过才对?”

一旦岭二的行为不符合他们的预期,他们就会怀疑岭二是一个冷漠的人

久而久之,甚至会怀疑他是不是说了些什么,是不是他故意让爱音崩溃,好为自己扫清未来的竞争对手

我不知道岭二说自己冷漠软弱没有责任心是不是受了他们的影响,是觉得自己当年没退社是对不起爱音,还是只是太过善良,觉得自己没能尽到朋友的义务

但是↓

像你们一样又有什么意义呢?

能让爱音回来吗?

你们难道没想过,岭二前辈当年坚持下来继续当爱豆,承受的心理压力比你们多了多少呢?

到底有什么立场去责备别人啊干你喔



而如果说到这时候笔者还只是略微有些(十分)不爽

后面的情节就基本上让我炸毛了

甚至觉得寿哥哥学生时代本当交友不慎(。)

那我们还是接着往下(x)


第二天女主和岭二被社长叫到事务所,社长告诉他们

原来音波圭的企划书里写道,这次的歌唱对决,蓝蓝的作曲家是音波圭,岭二的作曲家是春歌,获胜的那一方的作曲家就担任QN的圣诞live作曲

岭二当场表示反对,架不住社长同意(抹)女主也同意


于是岭二只好催QN加快完成圣诞live的组合曲,挤时间来准备歌唱对决

卡露奶那帮大佬嘛大家懂的(啥)就非要傲娇一下说我不干

缪:我才不干多余的事情。

兰:都是因为你这家伙啊!我最讨厌被别人逼着干什么事情了!

蓝:那个企划,我也要参加啊。

你会帮你的竞争对手写词嘛?

那不是就很不公平。所谓的通敌行为?

再说,我自己的曲子我还没熟悉呢。我很忙的。

然而寿哥哥还是用自己强大的人格魅力(嗯?)威逼利诱前辈们写完了歌词

(顺说伯爵还帮兰酱写了歌词虽然被拒绝,我由衷怀疑缪你是个假的缪)


终于腾出时间准备歌唱对决的歌

岭二说让女主在出道前这么重要的时候卷进这件事很抱歉,但是现在多说无益,还是好好准备比赛吧

于是寿哥哥就开始展示自己多才多艺

这时候不用怀疑夸他就好了嘛

对了人家还会做饭和缝纫(诶哥哥你要不要和masa交流一下感想)


于是总算到了对决当天

上台前寿哥哥跟女主感慨,说想起了自己当年毕业audition时候的样子

又说跟后辈酱在一起我的心理也强大起来了,否则我真想逃开啊

女主安慰了岭二前辈一番,寿哥哥说啊呀被后辈酱逆说教了呢,不过谢谢,我会努力的


上台前女主看见音波在和爱米套近乎(对不起笔者已经不能好好用词),告诉他这首曲子除了爱音没人唱过,然而爱米只是把他的手挥开了

蓝:你只是我在一个企划里唱的歌的作曲家而已,其他什么都不是,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你以为我说“很高兴认识你”是什么意思?

音波:……爱音

蓝:我的名字是美风蓝。

(诶不好意思说笔者看这段看得很爽(?)

这时寿哥哥来了,察觉到气氛不对嘛

“你们两个人怎么对我都没有关系。我心甘情愿接受。

但是把无关的蓝蓝和后辈酱牵扯进来,我就不能原谅了。

今天我是不会留手的哦。”

(岭二前辈好苏(炸)

节目开始了,先上台的是爱米,没想到的是

他唱的是爱音毕业audition的歌

(对不起跑到这里的时候笔者真的爆炸了)


好的暂且不管火冒三丈的笔者

爱米之后岭二也上场了,表现也很出色

最后观众投票的分数居然是相同的

大家都很迷茫的时候爱米突然上场了

“观看的所有观众,都有投票权是吧?”

然后就走到电脑前,点了一下岭二的名字

所以岭二获胜了辣

“我的曲子和演唱水平都很高,这是毋庸置疑的。

尤其是曲子,作曲和编曲都是最高水平。

……但是,我的曲子,不是为了我而创作的,我不想被当作其他人的替身。

相匹配的偶像和歌曲才能打动人心。从这个意义上讲,岭二的曲子相对粗糙,但是他赢了。”

“另外,我觉得你最好看看你面前的究竟是什么人。我不知道我在这里代表着谁。”

(看小男孩怼人真是世界上最高兴的一件事)

音波:十分抱歉。我想我内心是明白的。

只是……我想要试试看。

尽管知道是不同的人,但是声音和表情如此熟悉,就像爱音回来了一样。

我能问最后一个问题吗。您幸福吗?

蓝:你在说些什么。

我不知道对我来说幸福是什么啊。

音波:那我希望您能幸福。我会为之祈祷的。

(噢你离人家远一点就好了)

蓝:谢谢。

……你怎么了?好像我说谢谢很奇怪一样。

幸福……应该是件不错的事吧。

(爱米你也太乖_(:з」∠)_ )



【对不起笔者很想呛人不想看骂街的朋友可以回避

我觉得音波先生真的很自私而且自作多情(?)

首先爱米他从年龄上讲就不是爱音,你自己明明一清二楚

让他唱这首曲子不就是圆你自己一个梦,以及用这个方式来刺激岭二前辈?

那么你根本只是利用蓝蓝甚至还在挑拨QN关系,会否有些太过自私?

噢要么你还怀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觉得蓝可能是爱音,想用曲子唤起他的记忆?

那么不好意思爱音失踪前根本没想联系你哟,即使要唤起他的记忆也不该是你的曲子呢ww

拜托都二十多岁的成年人了又不是十几岁孩子做事欠考虑,你本质上就是这样的人吧?】



好了骂完人我们接着讲(ry)

寿哥哥送女主回家,路上女主犯困,岭二说那你就睡一会儿吧,到地方我叫你

“不过,你睡着的样子很可爱,我可能会忍不住亲你哟~☆”

女主很慌地说不要不要

“啊哈?我是被讨厌了吗?好难过~”

【没有没有没有球球前辈亲我qwq←你滚】

这时候当然要说不讨厌辣!!

“这样的话我真的会这么做的哦?

但是,如果kiss太激烈的话,说不定会把你弄醒喔~❤”

“开~玩笑的!我现在会忍耐的~啾!

(笔者接住飞吻并炸成了天边的尘埃)

女主慢慢睡着了,临睡前还恍恍惚惚地说了句“前辈真帅”

“嗯,说出这样的话,还在我旁边毫无防备地睡着了,真是令我困扰啊……

晚安,my girl。最重要的partner桑。”

在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最后还是寿哥哥把女主搬回床上的???

而且还给她做了早饭放冰箱??????

神宫寺莲我要爬墙了再见


圣诞live当天,当然后台QN还是照常互怼(。)

岭:大家加油!!一——二,哎哎噢!!!(对不起笔者形容不出那个声音意会一下?)

马路:………………………………………………

蓝:…………………………………………………

缪:…………………………………………………

岭:你们怎么了!!!青春一点啊!!!

马路:吵死了,浪费体力

蓝:你就像是春游之前兴奋得晚上睡不着觉的小孩子

缪:都这把年纪了……


上台前岭二不死心地又尝试了一次

岭:一——二,喔!!

马路:噢!

蓝:哦哦——

伯爵:哦……。

(因为伯爵太过好笑所以笔者差点笑死)


不管怎么说表演还是很成功~

晚上回家的时候大家都说要回去了

岭二:大家都辛苦了呢。

谢谢大家为了我做的所有事情!

缪:别开玩笑了!

蓝:别开玩笑了……

马路:别开玩笑了!!

(诶你们三个真的很傲娇嘞_(:з」∠)_)


之后寿哥哥带女主去了海边,为了庆祝开了瓶香槟,女主还未成年所以是无酒精的香槟(日本人真的好严格)

然后送了女主一条项链,挂坠是金色的钥匙

“这是我的心的钥匙……我把它送给你啦。

如果你能打开我的心扉,我会很高兴的。

我可是很认真地说出这些话的哦?

你开心吗?

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嗯,你是不是对我失望了?

我是个背叛了朋友的人呐~

我没有骗你,但是我的确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

对不起。”

“这里……就是爱音失踪的地方啊。”

“你可能会安慰我,因为你很温柔。

但是结果已经这样了。爱音不在了。

而原因正是我自己。

我真是肮脏的大人啊。”

“派对结束了。也有点凉了,该回去了。”

岭二喝光了香槟,把女主送回了家


接下来又到了神社祭祀环节

嘛这里是寿哥哥约的女主~☆

还夸女主穿和服好看~

当然时音两人也一起去了

四个人祈祷结束后,岭二问音也许了什么愿,oto说希望当世界第一的爱豆,还希望live成功举行

音也问toki许了什么愿,小一说希望身体健康,身体时一切的本钱(。)

然后又问女主许了什么愿,女主说希望寿前辈歌谣祭能拿优胜

岭二非常高兴,说后辈酱真好

女主问岭二许了什么愿,岭二说我希望后辈酱能成功出道,我们是搭档嘛~

Ikki:你们两个关系真好呐~


然后就是真·喜闻乐见的抽签环节

音也抽了中吉,toki抽了末吉(←诶其他人都是中吉或者小吉为什么只有你是末吉你是不是没给西兰花打钱

那么寿哥哥显然中的是大凶(诶为什么要说显然)

(这个表情变化真的超惨惨辣)

小一木:诶诶诶诶诶诶?????

大凶???!!这里居然有这种签???!!

toki:嘘!你声音太大了!

这个,正月里抽出凶,倒是听说过……

但是大凶……签上是怎么注解的……

岭二(生无可恋.mp3):愿望,无法实现。旅行,迷路。工作,失败。婚姻,无缘。等待的人,不会出现。丢失的东西,找不回来。方向感,全无。生孩子,难产。


(至……至少最后一条不会实现!!!(滚蛋)

女主为了安慰岭二,拿自己的大吉换了岭二的大凶,然后把大凶的签挂到树上,就代表赶走霉运辣XD

 


之后就是新年晚会的隐技环节~

ROT组准备的是魔术嘛,oto和toki搬了个巨大箱子上来

音也:岭酱都没告诉我们这里装的是个什么……

然后岭二让时音他俩念咒语

音:嗯,明白!

パラ……?不对。

パラソル?!还是不对。

呃,ババロアだっけ?

时:是“パラレルパラリラ、パパパのパ!パンドラボックス、パラダイス”!

这么简单的咒语都记不住。

(简单个鬼辣我真的是

小一你不要仗着智商高就来欺负otoyan(还有我)喔!!!!)

这时箱子里传出了一阵响声

oto:纳尼?tokiya的肚子叫了吗?

(oto你也是根本就在无意识惹toki生气)

结果箱子里钻出来一头狮子

社长:啊啊~~~~~~~噢!!!!!!

我卡哇伊卡哇伊的罗德里格斯~

toki:没关系,音也。冷静一下。

那头狮子是动物中的天才。

【然而他一边说着这个话一边躲到了oto背后


然后狮子追着oto跑出了会场(。)

toki:请原谅我,音也。祝你好运……

那什么,差不多够了。到此为止吧……

岭二:你在说什么啊toki,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没有表演!

下面这个本来计划让otoyan来做的……。但是!

然后岭二把惊恐挣扎的toki捆了起来(。)说是要表演水中逃生(。)

小一:寿,寿前辈。请把我解开!

岭二显然不同意

时(挣扎):放开我!!我真的生气了!!!(你也太萌)

虽然你是前辈,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岭:toki……你不相信我吗?

时:我怎么可能相信你!!!!!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扭动着双双掉进了水槽(……)挣扎着想出来的时候把水槽弄翻了,满地都是水,龙也和林檎超生气.jpg,于是岭二当场跑路了(。)


新年会之后女主想去找岭二商量歌谣祭solo的事情,却从时音那里得知他感冒了(toki:那个人也会感冒真是见鬼了),新年会掉到水里之后又接二连三地工作,结果病倒了

女主就打算去探望一下,也是要把事务所的资料送给他

然后出门在街上碰见了片桐(……),问女主去干什么,女主说要去看寿前辈

【笔者不是很想说话】

而他旁边还有一个姓武田的人,这个人好像对这事很感兴趣,问东问西了一番

女主也没多想,两个人离开后还是照常去看望了岭二


岭二听说女主来了之后有点慌乱地说“慢点慢点上来”,又让女主在门口等了片刻才让她进门

然后女主进门之后想去泡茶,岭二拦住了她,说除了起居室哪里都不要去哦

(↑笔者不好意思说自己就是很心疼嘛_(:з」∠)_吃软不吃硬一点办法都没(捂脸)

两个人吃了女主带来的点心(诶感冒吃冰淇淋真的大丈夫?),女主想收拾一下,被岭二拦住,结果岭二身体晃了晃被女主扶住,才发现他身上很烫

(↑哥哥你和toki不愧是前后辈(等等)

女主把岭二扶回房间,岭二进房间前喊了句“不要……”,但是还是进去了,岭二的房间里堆着乱七八糟的衣服和杂志

女主弄了药让岭二喝了,把该洗的杯子碟子洗好,又从冰箱里找出食材做了粥

之后岭二出来了,说让后辈酱担心了

“谢谢,后辈酱。

总觉得有点羞耻呢。第一次被人看见这么狼狈的样子。

真的很感谢。我已经没事了。

你来照顾我,比吃药更有用呢。”

女主想去拿粥,手却被握住了

“怎么了?不喜欢吗?

嗯,真是好看……让我再看一会。”

过了一会,岭二终于松开了女主,女主跑去拿粥

因为粥太热不能吃,女主说我来吹一下,结果岭二让女主

喂他吃(!!)

【笔者差不多就*&……%¥#¥%……&*()这样】

“啊,如果你喂我的话,我觉得感冒一下就能好了~

而且,我快要饿死了嘛。”

【好好好我喂我喂我我我我(没人问你)】

那么女主只好喂了,就“啊——嗯”这样

结果岭二只是调戏了她一番辣并没有真的要她喂ww

还夸了她以后会是很好的新娘

四舍五入就是求婚??????



岭二就说想听一听歌谣祭的新曲子,那么就要打歌~

听完之后岭二夸了一番女主,说女主的曲子真的是非常优秀的爱豆歌曲,然后就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了自己的过去


“那时候我把朋友们叫到附近的公园里,开了一场演唱会。

至今也没有改变呢。

附近有个剧院,我偶然去当了一次策划,从此开始在抓马中演出。

我就那么CD出道了,一段时间内热度很高,但是之后就没能再引起反响。

我正茫然的时候,母亲建议我去申请早乙女学园,于是我就这么入了学。”

“上学的时候真是乱七八糟啊。

有很多痛苦的事情,遇到了有才华的人,有时候会感到沮丧。

但是,我有一群一起发誓要实现梦想的朋友,看到他们为实现梦想而拼命努力,我也受到了鼓励。

就这样我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并且真的觉得,只要这样生活就很幸福了。

站在闪亮的舞台上,有很多粉丝支持,作为偶像闪闪发光。”

“我知道我所处的环境有多么优越,但是就算在如此幸福的光芒中,我内心的某个角落也始终无法感到快乐。

虽然想要实现,但有些梦想始终是无法实现的,因为它们太奢侈了。

作为爱豆越活跃,心情反而愈发沉重。

光芒变得更加强盛的同时,阴影也逐渐浓重起来,甚至感觉自己也被染上了黑色的脏污……

不管怎么说……想要更加幸福,就有点贪婪了。

现在因为太过幸福,都有点飘飘然了。”

“老故事说完了。那~么,平常的岭酱回来了!

刚刚的故事忘了吧。”


之后岭二看了女主带来的资料,发现新工作是和小一oto一起演戏,非常高兴

然后说要送女主回家

下了电梯之后刚要去停车场,岭二突然注意到什么,喊了声“后辈酱”就把女主搂进了怀里,让她不要露出脸,女主听见了快门的声音

有个穿黑衣服的男人跳上摩托车跑了,岭二没追到,轻轻笑了笑,沿着走廊墙壁缓缓坐到了地上


(其实狗仔是哪个大家应该猜出来惹但是后面再说好被_(:з」∠)_ )


第二天女主跟岭二就去跟日向老师坦白从宽(不是),寿哥哥还安慰女主说“绯闻是爱豆的勋章,没关系的后辈酱,不是什么大事”

(然而笔者心疼死了嘛!!!!!)


过了几周看似风平浪静的日子,女主去电视台工作的时候,偶然碰到了正在排练新剧的岭二和小一木,陪他们练了一会之后oto有事先走了,女主就开始陪岭二对戏,对着对着片桐出现了

就很有鬼地问岭二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事(你去使吧)

岭二茫然地问怎么了,然而啥也没问出来


之后龙也老师突然到了,把女主和寿哥哥带去了事务所

原来是东窗事发(。)有杂志登出了那张照片。

而且不光如此,岭二和爱音的事情不知怎么也被挖出来了,岭二被描述成了为了自己未来不顾朋友的人,并且会玩弄女人。

龙也老师问女主究竟谁知道她去了岭二家,女主忽然回忆起片桐和武田二人,龙也老师说这就是了,那个武田是著名的狗仔啊

这时岭二插话了,说不是她的错,都是我的责任。

“我……确实对爱音见死不救。所以,就算他们那么写了,也没有办法。

我确实做错了……

但是,玩弄女人什么的,这一点我倒是希望他们修正一下……”

说完之后岭二就离开了



过了几天女主去找他,岭二说自己的抓马可能要被降板,事务所考虑等事件冷却一段时间

岭二劝女主换歌谣祭搭档,因为歌谣祭是观众投票,他这次事件影响太大,担心会影响女主出道

女主当然不同意,但是岭二说不行

“爱音出事之后,工作也好爱情也好,我都不能再让任何人变成特别的那个了。

我和所有人都很亲近,但是不能让他们接近到一定程度之上。

接近别人之后,会有意拉开一定的距离。

再也不想让自己受到伤害了。”

“爱音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也是怀着同样梦想共同努力的伙伴。我们结下了很深的羁绊……

有一天,我在为了这样成为爱豆的共同的梦想努力工作的时候,接到了爱音的电话。

那时他是认真的,他从没用那么绝望的声音诉说过烦恼。

虽然只是借口罢了,但那时候我太忙了,没能察觉到他的感受。

只是说了些‘别这么说,开心一点’这种话。

可他就是因为不能开心才打电话找我的啊。

当时在那种状况下,我说的话对他而言应该很残忍吧。

那是他唯一、最后的依赖了。

他打了电话给我,但是……”

“那通电话之后……爱音就失踪了。”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能从心底里感受到作为爱豆的快乐了。

爱音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那种重要的(快乐)心情越强,失去的悲伤就越深。

我知道这种痛苦。

这种痛苦,对圭和响也是同样的。

圭桑不可能不恨夺去他最要好搭档的人。”

“和你一同到来的,可能真的是上天对我降下的惩罚吧。上帝看见了我做的事情,然后原样奉还。”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变成了我绝对不能离开的重要存在。

如果那样的事再次发生的话,我可能就会失去自我,我很害怕。

那样的话,不如让自己一直这么空虚。

尽管我这么想着,你还是出现了。

不能爱上你……不能接近你……明明知道的,可是依旧迷失了自我。”

“把你放在第一位考虑的话,早就应该放弃了。那样也不会发生现在的事情。

我总是把最重要的人伤得最深。

……我真是个差劲的男人啊。”

“对不起……稍微……再保持这样一会……”

“说过一起参加歌谣祭,为此努力的话……我可能要食言了。”


(是说笔者真的好心疼辣!!!!!)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岭二去开门

门外站着片桐

他是来道歉的,说当初爱音失踪后,自己为了寻找一些他的蛛丝马迹认识了武田,然后加入了一家杂志社,编造过一些子虚乌有的新闻。他也知道这是不对的,但又无法自拔。得知美风蓝之后他不知道爱米和爱音有什么关系,于是再次接近了岭二,结果搞成这样,没能阻止武田是自己的问题

岭二说没必要道歉,能说出实话就很感激了

道完歉之后沉默了一会,片桐离开了

岭二让女主回家,几乎是带着点强制地把她送出了玄关

“再见了,后辈酱。抱歉了。”


【很好笔者又要开始骂人了

文明人士建议回避

我觉得我对片桐基本就是???!!!的一个状态

别的不说就主要是

爱音当年自杀,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演艺圈流言纷杂诽谤频出

你还去做这种工作,是嫌世界上的爱音还不够多吗???

以爱音为借口却成了当初加害他的那种人,你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怀念爱音?怀念了十年就干出这种事情?

我不知道是我想太多还是西兰花成心的,但是我觉得就这种情况讲真蛮讽刺的】


这之后岭二就失踪了,无论如何都联系不上,工作也都换了其他人顶替

有一天女主被社长叫到事务所,社长告诉她岭二向他递交了辞呈,让她换个搭档

女主当然是不同意,社长说那就给你个机会你把他找回来,但是找不回来你俩都得被辞退

女主同意了

出门之后碰见了小一和音也两个人,他们也很担心,说要帮女主一起找岭二


之后女主碰见了音波(呵呵)

原来是时音两个人找到他,问他要岭二老家的地址,他从旧日记中找到了,给女主送了过来

并且说当年爱音失踪的事情,他和片桐怨了岭二很多年,但从所谓见死不救的行为上讲,他们三个其实是一样的,他们在那时候也同样没有帮助爱音

他听了蓝的歌之后就明白,他再怎么样,事情也不会改变了

所以他希望女主能将岭二的心情也解放出来,女主为岭二作的曲子很好,他希望他们能实现当初他和爱音的梦想


笔者觉得他突然良心发现(不是)大概是因为怕岭二是跟当年的爱音一样失踪(?)

我这时还是想骂人但是好像不太和谐(?)

所以放到最后再骂好惹(你)


于是女主去了岭二的老家

顺说寿哥哥家便当店长这样辣

(是说我觉得柜台上那个玩偶真是好乖kyaaaaaaaa)

出来迎接女主的是一个长得和寿哥哥很像的女性,就是岭二的姊姊XD

这时岭二刚好出来了嘛,看到女主炒鸡惊讶,姊姊说你把人家领上去说话吧,岭二犹豫着说不了吧,结果姊姊一声怒叱,岭二赶紧说好的好的,就把女主领上楼了

(妈耶这么乖的ㄉㄉ上哪找能不能分我一个


女主上楼,跟岭二讲了前因后果,劝他回去,岭二却说自己真的不想回去了

“我的演艺经历已经很长了,也不急着追求什么东西。

即使回去了,再次获得突破的可能性也很低……

出道很早、出过CD、主演过抓马,也开过个人演唱会,这些事情我都完成了,现在辞职,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不如说我认为这是个好机会呢。

辞去偶像的工作,在便当屋里帮忙,想想自己想干些什么。

我都没有过过普通人的生活。我想去上大学,或者旅行。”

“而且,我还可以和后辈酱约会了哦……

现在我可不用遵守恋爱禁止令了~”

【你不要突然就……!!!!0.0】

女主沉默地站了起来,拿起了岭二放在桌上的几张纸,原来是歌谣祭的曲子,岭二给曲子作了词

女主说如果前辈真的不想当爱豆的话,为什么还要给这首歌作词呢

岭二:……后辈酱。

你这么站起来,裙子里面我可是都看见了哦。

嘛其实并没看见只是玩笑ww

但岭二还是坚持不愿回去

“每当我作为偶像感到快乐的时候,就会想起爱音。

偶像的工作就是让人们感到快乐,给人们带来欢笑。

一个偶像,如果连演唱自己的曲子都不能感到快乐的话,就是偶像失格啊。”

女主想不到怎么劝岭二,左看右看看到了岭二小时候用的玩具钢琴,于是就请岭二唱一下她作的曲子,她说想尽全力让岭二感到快乐,也说了音波和片桐二人已经原谅了岭二

演奏结束后,岭二说自己现在很开心,一遍一遍地弹着曲子,抱住了女主

“谢谢,后辈酱……我现在很开心……”

女主边哭边求岭二回去

“嗯……知道了哦。

别哭了……

啊,肩膀湿湿的。

我现在最该做的事情,就是让你止住哭泣呐。”

“那么我就再赌一次吧。在歌谣祭上出场,让所有观众露出笑容。

当然,也要获得优胜,让你出道。

爱音没能实现让其他人感到快乐的梦想,这样一想,我就感到应当坚持下去。”

“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让你再这么哭泣了。”

“这样的我,你会追随我吗?”

【当然!!!!!!(倒地不起)】


然后岭二就回去了

因为怕被麻麻骂还是偷偷溜掉的

虽然麻麻还是发现了(……)


回去之后先跟社长报道,为了安抚社长岭二送上了特制便当(笔者悲愤地啃了一口手里的山楂糕(e

其他shining boys也来了,oto说岭酱我好担心你啊但是回来就好

小一说真是的,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

岭二:诶toki担心我?岭酱好感激啊~不过我可是听说你去跟抓马的制片人抗议了呢,真是让前辈好意外~

小一:…………你是怎么(脸红)

【爆可爱了笔者昏迷】

然后蓝蓝来了,说真是的,都不能一起练习了。我还替你参加了恋爱教授那个节目呢。

(诶我好想看(滚辣)


之后当然是认真准备(ry)

比赛前的晚上,寿哥哥跟女主说,不管是真是假,为了给我加油,请你叫我的名字吧~

女主:岭二……岭二前辈……

岭二:谢谢……我会好好努力的。

但是,还想再听一遍嘛。

这次,把“前辈”也去掉,求·求·你·了~

(好好好好我叫我叫我我我我(你滚)

岭二很高兴,于是在女主脸上亲了一下(!!!!!!)

(请体会笔者此时炸裂的心情)

“那么,还有一件事想拜托你……那个啊……

明天,如果歌谣祭能获得优胜的话,那个时候……

……算~了,这——种——事,还是要在优胜之后说比较好。嗯对就这么干好了。”

(诶不用等啊你现在就说啊我们可以直接开房(e)



歌谣祭终于到了,岭二上场前女主很紧张,于是岭二把她拉到一个比较暗的角落,温柔地一根根抚过她的手指,安慰她没关系的,自己一定会取得优胜

“听我唱的歌,你微笑起来……这些天的回忆全都拾起来了。

我会带着全部的爱意来演唱的,好好听着吧。”

“今晚,我是为了你的笑容而歌唱的哟,my girl。”

吻上女主的嘴唇

“接下来的事,留到演出结束之后吧。”


溺愛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结束之后岭二和女主一起等结果

寿哥哥还来逗女主开心,说自己有透视眼,那张纸上写的就是他的名字

(诶笔者就很……&*()&……%¥#)(厨屁)

当然最后还是岭二优胜辣ww


恋爱end

那么演出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岭二把女主带到了爱音出事的海边

跟她表白

“那么,让我来告诉后辈酱,我是一个男人。

还有,我有多么喜欢你……”

于是接吻ww

结果突然下雨了(……)

寿哥哥说可能爱音嫉妒我们秀恩爱(哪里我觉得爱音根本就神助攻!!!!)

于是寿哥哥带女主去了一个宾馆(对吧看我说什么(你)

帮她擦干头发,喂她吃巧克力(拜托你们快去结婚我和爱音都要瞎了(e


“比起碧蓝的大海,比起甜美的巧克力,比起漫天的星辰,我都更喜欢你。

不,这些都还不够。

世界上的所有人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你。”

“我爱你哟,my girl。”


其实后面还有最后一小段但是我好懒得打(……)

还是热爱色气(嗯?)结尾ww




完结感言

………………笔者整理一下想说的话

我觉得这条线感情戏写得蛮不错的,虽然笔者私心更喜欢缪缪那条的方式

不过最后女主劝寿哥哥回去当爱豆那段,笔者总感觉岭二像是为了哄女主开心才同意回去的(?)

其实笔者打岭二线和其他人感觉都不太一样

蓝线的感觉是伤感,眼睁睁看着他要离开,只能怨恨命运(西兰花)

缪线,因为从头到尾都很信任伯爵,一直是以一种相当放松的心情打完的全程

马路线就动不动被兰丸气到cry,尤其是最后他顽固又执拗地把女主推开的时候,特别想告诉他不要这么想自己

岭二……比较与众不同,主要是无奈

最后春歌去埼玉找到岭二,他平静地说自己已经不想当偶像了,对未来有了其他的打算,甚至说出了“不当偶像就可以和你约会了哟”这样的话,我完全找不到任何反驳的理由,也想不出怎么劝他回去

哪怕女主发现了他已经填好的歌词,他也没有表现出不安,只是说出了他选择退出的真正理由

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虽然最后还是回去了,但是笔者觉得那些都是治标不治本辣_(:з」∠)_

“十年都忘不了,十一年也不能忘记啊”

之所以笔者这么说

………………是因为笔者真的很共情啊

【然后下面有一段私货可以跳过(你他妈)

就笔者正宫(咦?)是Sirius Black嘛

是说笔者不是很认同GO演绎的我老公(不要总是呛)而且对于电影改掉了“You are truly your father's son”很不满(你够)

就是请大家意会一下那个意思!!!!!

我知道岭二和他的情况完全没有可比性但是我真的共情得一塌糊涂!!!!

跑的整个过程都一把鼻涕一把泪(没有)

十年忘不了,十一年也忘不了,十二年也不可能忘,十五年也忘不了啊让我死


还有就是之前忍着没骂的那段,可能是笔者比较杠

我对于音波先生跟女主说的那段话还是不爽兮兮的(←什么沙雕形容词)

我总觉得就是,岭二他自己当然可以说“替爱音实现梦想”,但是你有什么资格要人家实现你的梦想呢_(:з」∠)_ 难道不应该说请岭二实现他自己的梦想吗_(:з」∠)_ 

人家爱音就说的是“为自己而活下去吧”!!!!!!!懂了吗什么叫白月光!!!!!!!!!!(ASAS剧透勿怪(你)

总之这两个朋友真的让我蛮气


但是寿哥哥真的好温柔嘤要哭了

而且特别会讲好听话我死了

特别适合当老公了好嚒(没人问你


啊万里长征即将结束(差远了好被)

彩虹我打算repeat和debut一起写了(或许除了神宫寺和masa),否则可能要爆字数写到猴年马月(抹脸)



【6.11补图】

友情end

……寿哥哥能把蓝宝扛起来我觉得就很牛逼(。)


后辈end

是岭二当着时音两个人的面表白了辣(爆笑)


留言


评论(17)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朗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