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apri】All Star 黑崎兰丸线 食用感言

【预警:

夹带大量神宫寺和masa私货

都怪这两个小混蛋扰我心神】


打兰丸线给我的感觉是

我在驯服一只大型罗威纳(= =?)

而且不知怎么回事打到现在只有兰丸和音也两人我迫真想看姐弟恋情节(ry)

另外前辈四人我觉得只有兰丸是真·傲娇!!

但是笔者实在是对傲娇非常非常苦手= =b

就他跟我说不要你管我肯定真的不管,他跟我说你很烦我以后肯定就不去找他了,他说不要和我扯上关系我就老老实实滚蛋了_(:3」∠)_不晓得如何揣摩圣上真意耶兰马路前辈我放弃你了嘤

以及对刚开始跑的toki产生了深深的恐慌(滚蛋)


我是看着这篇翻译打的兰马路

但是这个妹子她不是每句话都翻了= =

所以有的地方只能靠笔者那点可以忽略不计的日语水平意会

所以如果有错误请大力殴打!!!



好了这就开始了

总之序章还是一样的就是选搭档然后选兰酱嘛

其实笔者觉得女主真滴很牛逼因为马路酱拒绝要她当搭档的时候语气好凶= =

换我早就溜了x比伯爵还凶耶!!!!很吓人的= =

然而女主觉得他的曲子不会骗人,他其实人挺好的很正直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女主就想去马路酱的演唱会现场认识一下他,结果路痴属性不幸发作跑到了后台,人来人往的很危险,就在这时有个人把她拉到了一边,原来是神宫寺莲☆

然后masa跟在后面提醒女主注意安全

(我好想你们呐!!!!!!!!!!!!!!!!

↑这么早就开始夹带私货会否有些太过无耻所以笔者忍住了想要详细描写这一段的强烈欲望

但是他们俩笑起来好好看耶笔者阵亡)

总之一番交谈后两个人就把女主带到了准备室见兰酱

兰丸很嫌弃地说你俩来干什么,没有工作吗

masa说我们今天工作做完了,来观摩学习的

神宫寺:这姑娘和我们一起来的

兰酱:……啊?【←哥哥你不要再了现在这个和缪的悪くない一样都成了我的蜜汁笑点】

兰酱就眯着眼睛问女主来干什么

这时有个选项,选打个招呼提升的好感最多

然而兰丸说你赶在live之前这么忙的时候来跟我打招呼?

女主就说还有当搭档的事情

兰丸:啊,那事?

确实有人跟我联络过,但我还没同意。

不是告诉你别选我了吗。

搭档那种东西,我不需要。

【↑什么冷漠型言情男主台词喔我才不会上你的当

正好这时有人让兰酱上台表演,他就走了

女主和莲真他俩也走出去,女主问怎么办呢

masa:没事,不是你的错。

黑崎桑他就是那种啊来啊去的人。(←masa评价笑死)

说话比较有个性……

精修课程刚开始的时候他对我们也很严肃的。

女主就想趁机了解一下黑崎前辈

然后又有个选项(……)提升好感最多的是问音乐方面的事情

神宫寺就说兰酱确实最喜欢摇滚,不过细说起来每种音乐他都很喜欢,工作也很努力。

masa说是的,他不在乎流派,而是基于乐曲本身水平来评价

神宫寺说就是这样,总之他和同样喜欢音乐的人也容易相处好

女主想那还有点希望

然后神宫寺说兰酱他只是对初次见面的人比较苦手,而且对女性真实苦手

masa说是啊,因为他以前的乐队曾经由于女性的关系解散过

(↑兰丸线里这俩人关系和谐得有点奇妙(抠鼻)而且散发出一股强烈的禁止外人插足的竹马气息

神宫寺这时就问lady到底为什么想要和兰酱当搭档呢(←因为剧情有你你满意了咩)

这时又有个选项(……)应该选因为喜欢黑崎前辈的歌

【尼玛这条线都没跟我说几句话就让我做选择题!!!!不干了啦!!!!(掀桌)

masa就鼓励她说没关系,只要你拿出诚意,黑崎桑一定会接受你的

就在这时他们听见兰马路开始和工作人员争论,神宫寺就说我们去看看吧

原来是工作人员没准备马路酱演奏要用的尼龙弦,一番争论之后兰酱只好说不然姑且用金属弦吧

女主没忍住说那这样曲子会变化很大的

兰丸朝她看过来,问她你在说啥

女主想躲,神宫寺按住她的肩膀,说变化很大是什么意思?lady难道有什么办法吗?

【↑语气超温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神宫寺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请让我跟你跟你去天涯海角←你滚】

女主就鼓起勇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兰酱思考之后觉得不错,试了试发现这样就不会影响原来的曲子,莲真他俩就夸了女主一番,女主说她是原先给老师当助手的时候学会的这些办法

【这时笔者就确定了兰丸喜欢努力的女孩子(抠鼻)沙扬娜拉马路酱吊儿郎当的咸鱼本咸此生与你无缘】

演唱会就这么开始了

演唱会结束之后女主本来想跟着神宫寺和masa他俩走的,结果由于女主神奇的路痴属性她和他俩走散了,再次误入后台,听见兰酱正在和乐队的吉他手讨论刚才的live

兰酱出门来,一眼看见女主,问她为啥在这

女主说自己迷路了

兰丸说出口在反方向啊,女主说了对不起就想走,兰丸叫住了她

“刚才,曲子的事情,你为什么不自己说出来?

你一开始就知道的吧?

如果莲不问,你就打算一直沉默?

只有为人所知的东西才是真实的,不是吗?

不是什么时候都有人来救你的。

不帮助别人的话,你的想法也就不会为人所知。

这就是你一年半都没能出道的原因吧?

你有没有音乐才华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人们都听不见你的声音,才华也就没有意义了。

对于会忽视你的努力的人来说是没用的。

懂了的话就快点回去。

别再抓着我不放了。”

说完兰丸就转身离开了


虽然笔者对女主有时候只想自己默默努力的个性很不满尤其是神宫寺那条线(抹),而且兰酱确实是为她好

但是这里耶兰酱你那个超凶表情和语气确实很容易吓到人嘛(抠鼻)也不能完全怪人家对不对

咩不过女主也没觉得生气笔者算个屁= =

不过如果说我觉得这里和兰酱本身性格和经历有关就成了过度解读小论文

所以还是接着往下(x)



总之女主只好回家,路上发现一家餐馆,想起自己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就进去吃饭

餐馆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味道很好

吃完之后,好巧不巧碰到黑道人士(←大概吧)来讨债,踢桌子什么的,女主就灵机一动,挺身而出说自己是shining事务所的作曲家,事务所想租这个地方来开live,派她来商讨相关事情(←商科的笔者擦了擦脸上的血),然后取出了自己的明信片,对面两个男人看到shining事务所的名头怕惹事,只好离开了

老夫妻松了一口气,然后脸色发青双双倒在地上

女主赶紧叫了救护车,把两个人送进医院

在医院里,夫妻俩告诉女主,他们25年前就在这里开餐馆,原先生意还是不错的,但是这几年生意不断减少,之前餐馆贷款进行过翻修,现在由于客流量下降,可能还不起装修钱了。原先借钱给他们的公司经理也换人了,知道这事以后,就总是派人来强行收债

女主站在医院门口思索这事的时候,夫妻俩出来了,向女主道谢,说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女主说要把吃饭的钱付了,就在这时身后传来自行车声(←就是那辆被爱米骑坏的倒霉孩子),原来好巧不巧就是兰马路= =b,两个人目瞪口呆

老爷爷就问兰丸酱认识这位小姐吗?

女主:兰丸酱……?

兰丸酱:喂!你不要在那里给我重复!

还有爷爷你不要在别人面前那么叫我啊!

【↑喔那人后就可以叫了吗】

一番解释之后马路酱很惊讶的说你到底怎么做到的,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啊,我把他俩送回去,你就回家吧

女主说我和你一起送他们回去……

马路:你以为现在几点了啊!

我让你回去,你就给我快点回去!

【↑凶什么凶喔真是的我如果就是不回去你要揍我嘛】

女主就往电车站走,走着走着发现找不到车站了= =

这时候兰丸从后面赶过来

兰酱:你啊,是傻瓜吧?

车站在反方向啊!

自己不知道方向就别走那么快!

好了,跟我来吧。

【↑你还凶我!!!!我就不过去!!!!!!】

走到路口,兰酱就用非常不耐烦的口气给女主指了路

“说了知道了就别再走错了啊!

你自己走下面的路吧。

同时要管两头我管不过来啊!”

【↑要你管辣嫌我烦直说啊!!!!】

(算了照笔者这个样子第一章还没结束大概就会被兰酱打死= =还是闭嘴比较好)


回去之后过了几天,女主去和卡露奶开会,进门发现兰酱正躺在会议室两张椅子上睡觉

这时岭二和蓝进来了,寿哥哥看到他就说啊呀呀兰兰难不成是宿醉还没醒?

马路:……废话多……

你怎么昨晚喝了那么多现在还那么精神……

岭二:啊,小菜一碟~

爱米:你们两个都是爱豆,注意一下行不行?

【↑噫看你们两个还要人家未成年小弟弟提醒】

之后就开始讨论工作

有一段讨论如何宣传的超级搞笑,寿哥哥说我们在街上边走边唱,缪说你到底是不是个爱豆啊这样会引起骚乱的,爱米说不如把我们的歌传到每个人的电脑上让他们听,少年你这是黑客行为你知道吗,马路说你们能不能说点有用的,关键是媒体啊!!

讨论了半天,然后又换其他话题讨论,最后女主说大家听听我作的曲子吧(打歌)

听完之后马路说悪くない,其他前辈的评价也都还不错

缪说小姑娘你就跟着黑崎好好练习吧,兰丸说啥啊我还没决定搭档的事情咧!

寿哥哥说后辈酱才华是有的,就是不怎么会交流呢,这点和兰兰很像喔,你们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搭档~

兰酱就站起来抓住他的衣领:谁跟她很像啊!!

岭二:反对暴力!

最后龙也老师帮忙解围

兰酱:别说搭档了,光是女人我也觉得很麻烦……

拜托,我一点也不想和这种纠缠不休的女人扯上关系。

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靠邀放我去找岭二前辈辣你这么看不起我我也不要看得上你】

(笔者此时好想开槽然而他不是我担我忍了

但是还是想说一句我好想看很厉害的大姐姐S兰马路啊!!!!!←下流发言请无视)

之后龙也老师安慰女主,说其实兰丸没批评你的曲子说明他还是认可你的,如果你不行的话他直接就说出来了。你呢,想放弃的话现在就放弃。

从事务所出来,女主进了一个咖啡馆,好巧不巧(我是不是已经说了好多好巧不巧)瞥见兰丸正在和别人交谈,把一个白色信封给了对方。对方说你真是努力啊,这么下去剩下的钱没多久就能还清了吧。

兰丸:努力不努力的,除我以外也没人能掏钱了啊。

我那个老爹,被人骗了之后,留下这么多麻烦就死了……

真是个没脑子的混蛋。

这是还活在人世上的黑崎家儿子的事。

我家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

之后女主又听到了“黑崎家”、“大笔负债”、“律师”之类的话

“我只有通过音乐来赚钱……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不能够失败的,就像在悬崖边上一样。”

“所以……只能依靠自己拼命生存下去。”

(靠邀总之你就是嫌我拖你后腿了是嘛(눈‸눈)

其实也很容易理解撒,这种情况下谁愿意多一个变数呢,万一失败了怎么办

虽然看到这段之后总算明白他为什么一直拒绝要后辈辣但是我才不会说我好桑心)


之后女主依旧在找机会想和兰酱一起工作,之后有个企划因为负责编曲的人很忙,就让女主来替补了,刚好企划是马路酱来弹贝斯

女主:那大提琴谁来拉?

兰酱:不知道……

此时身后响起脚步声

伯爵:挡路了,愚民们(←你不是刚刚让我叫过你愚民嘛)

兰酱…………………………“怎么是卡缪啊。妹想到。”

两个人去摄影了,女主自顾自地想她还是想知道黑崎前辈过去的事情,也想过问神宫寺masa或者本人,但是后来又放弃了

【笔者实在是不忍槽她这个包打听人设】

就在这时传来消息,说负责弹钢琴的那位钢琴家出了交通事故,手骨折了不能摄影了,但是这个又是现场摄影,一时找不到人来代替

一番商讨之后,兰酱:你作曲的不然就你来吧,反正也只用拍个背影

【笔者0.0】

女主同意了

摄影的时候有个镜头是兰酱要给女主戴上一串项链

结果女主的头发不幸被项链的金属扣挂住了(不忍说)

折腾半天好不容易弄好,兰酱说你这家伙挺能忍的不是吗?(废话啦不然谁还和你搭档←够)

摄影结束之后马路和缪惯例吵架,吵着吵着兰酱发现伯爵手里的很贵很贵的大提琴好像好像他家以前那把(←不用怀疑你的毛绒熊也在他家(ry),然而伯爵只说是别人送的,没说是从哪里得到的(除了女王还有谁送你这个(抠鼻)

兰酱也没再说这个话题,主动带女主去

吃饭(……)


话说你们这条线为什么一直在吃饭啊!!!!!当初masa就是靠给你做饭攻略你的吧黑崎前辈!!!!!

原来是女主代替钢琴家上节目的事情不能告诉事务所,兰酱又不想欠她人情,索性就请她吃饭,而且还是超高级的饭店

咦黑崎前辈你不是在还债吗这样真的大丈夫?(←闭你的嘴)

这里兰酱让女主自由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三个选项分别是“小羊排”“和前辈一样”“提拉米苏”

然而如果选了提拉米苏兰酱就会说“那种东西你能吃饱吗”然后让你吃羊排

选了和前辈一样那就是吃羊排

选羊排兰酱就会很满意说不错不错那就羊排

干喔那你让我自己选毛!!!!(笑死)

他还说“羊排对音乐家来说是最好不过了”(小一:我感觉被针对)

笔者突然想看兰酱带精致男孩小一来吃饭(快够)

马路酱说我也不经常来这里吃,因为很贵,所以今天就要好好享受一下

两人开始聊天,聊到上次的live,女主发现兰酱是真的很喜欢音乐

然后兰酱问起了上次餐馆的事情,说他问老爷爷出什么事了爷爷也不说

原来马路酱在那个餐馆打过工(他还很不想承认233333),他当时一个人到东京来,除了贝斯什么都没带,打过很多工,最终决定在那个餐馆里面留下来。餐馆包三餐,所以至少不用担心食物问题。因为餐馆对他算是有恩,所以兰丸离开之后也经常回去看看,就发生了那天的事情。

女主给兰丸讲了当时的事情之后,兰丸说他就猜到了是这种事

“爷爷那个傻瓜,我果然没看错他。

弱肉强食是自然规律。

不想被打败的话,就只能让自己变强啊。”

“你说的话可能能让这家店暂时不关门,但是你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

改变销售方式、改变待客之道……如果这些他们都做不到的话,还不如关门的好。”

“你想说他们很可怜?

太善良了。这就是女人……

只知道同情,现状是不会改变的。”

(↑商科狗刚想夸他两句瞬间失去欲望)

“我并不是想让餐馆关门呐。但是,终究要实力说话。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挺过去。

我现在还为我自己的事情头疼呢……”

女主想问他的时候马路就突然生气.jpg,说你管好你自己的事吧还没出道咧,快吃= =

两个人吃了一个小时,又聊了聊为什么开始学音乐

女主说因为是梦想,兰丸笑了笑说是吗,我也是这样的,也是和你一样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

吃完饭回家的路上,女主问兰酱家里谁会拉大提琴吗,兰丸说他爸爸会拉,而且拉得很好

也没多说就离开了


过了几天女主晚上在事务所查资料,好巧不巧(第多少次了懒得数)(咦为什么要说又)碰见伯爵在和女王殿下打电话

好在这次听见不多没被拉去当女仆(guna)

伯爵提出说我把黑崎过去的资料发给你你就把今天听到的事情给我保密

女主同意辣因为不同意就要被冻成冰块(诶)


又过了几天女主被社长叫过去

女主代替钢琴家参与摄影的事情东窗事发聊,但是社长夸了她一番,然后以权谋私(嗯?)让她去一个自己很喜欢的餐馆打工,说这也算你的工作哟

社长走了,兰马路急匆匆跑过来问女主没事吧

他以为东窗事发女主出事了嘛然后还不承认自己在担心,你要不要这么傲娇

说自己要听一听组合曲,说是自己欠女主的,你真的很傲娇

还管女主要了电话号码,啧


结果女主要打工的店就是之前那家餐馆辣,社长你本职工作大概是红娘吧虽然你天天号称恋爱禁止


这么打了几天工,女主收到了缪的邮件,果然有超级详细的马路酱资料

包括小时候唱的歌、小学的暑假作文、毛绒熊克里斯托弗的照片、小学的成绩单……

话说伯爵你到底怎么搞到这些东西的能不能把神宫寺的发一份给我(你去死吧)

还有一段兰丸的经历

总之就是当年黑崎家是和神宫寺圣川并列的大财阀嘛,结果因为经济不景气加上兰丸爸爸经营失败,黑崎财阀就败落了,还欠了很多债

那时候兰丸爸爸有个信任的部下,却跟其他企业相互勾结吃里扒外,也是败落的原因之一

(↑我记得黑崎家实际上是神宫寺和圣川两家恶性竞争的牺牲品(抹)后来破产的黑崎家公司好像是被〇家收购了?不知道记忆准不准确了回头再看看,如果我记得没错后面的情节就(ry)

家道中落后,兰丸爸爸因为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劳累,很快就病逝了,兰丸妈妈回了娘家

兰丸曾经作为乐队成员在东京活动,然而乐队只活动了大概一年就解散了(就是之前masa说的因为女性的原因解散= =debut真斗线也讲到了,就是因为有个成员的女朋友(抠鼻)。

再后面兰丸又进入了一个小事务所,组成了一个新乐队,结果没过多久又解散了,然后马路酱就不在那家事务所干了

解散原因不太清楚,推测还是本身成员内部的男女关系= =

从此之后兰酱虽然有时候还和某些乐队合作,但是再也没加入过长期稳定的乐队了,直到被社长挖掘出来,进入现在的shining事务所


知道这些之后,女主照约定的时间去给兰酱听自己写好的曲子

本来气氛还挺和谐,结果女主好巧不巧(……)把之前从缪那里拿到的兰丸小时候唱的歌放了出来

结果东窗事发,兰酱问她是从哪里拿到的,女主没说是伯爵给她的,只说是自己查的

兰丸问她知道了多少,她就全说了= =

然后还说“前辈很辛苦,如果我能帮忙的话……”

【↑对不起这是笔者最雷的梗之一(抠鼻)打神宫寺那条线也是这样,就是女主这明明是侵犯人家隐私的行为耶你居然还这么自作多情(抹)所以归根结底笔者就不适合打乙女游戏啊干

“我以前不是说过吗?

……可怜是改变不了任何事情的。

拜托,不要可怜我。很烦。”

“我老爹就不会怀疑别人。

结果在经营状况不佳的时候被其他公司欺骗、被手下背叛,就这么死掉了。

信任别人就会被欺骗。

所以说,从一开始就不要信任别人。

我一直都是抱着这种观念生活的。

跟你做了这点工作,你以为我们就是搭档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女人啊。

同情这种东西,我受够了!”

【↑我觉得这里兰马路不是傲娇他是真的不喜欢别人同情(挠头)但是为什么要地图炮我们女人辣你跟我当搭档我保证你退社我都不带管你也不会同情你的(喂你)

不过笔者真的蛮喜欢兰酱这一点(谁理你)】


被兰酱骂了一顿之后女主回去好好反思了一下(你在神宫寺线怎么就不反思我好气),结果想着想着一不小心撞到了缪缪的后背

然后这时我们伯爵反应超搞笑

“大小姐,没事……

喂,你这家伙!”

为何态度转变乳齿之快!!!!!(笑爆)

(明明上条线你都给我取名字了快叫我缇卡(滚)

结果女主居然问伯爵怎么跟兰酱好好相处???!!!!

伯爵当时就这个表情↓

笑得我差点滚下床(没人问你)

女主你不去问神宫寺和masa居然来问伯爵真是有你的

结果让笔者喷血的是伯爵居然同意了????!!!!

当然不是没条件的,就是用女主打工的餐馆的巨大巴菲来交换(。)

(不知为什么一到伯爵情节就想放截图

然后伯爵教给女主的办法是

————————————“死缠烂打”!!!!!

对不起但笔者实在是笑死了

然后缪还说

“哼,愚民!

他这么说,就是想要你接近他。

这种性格就是传说中的‘蹭得累’啊!

你不懂吗!!这是基本常识!!!”

【笔者笑晕在电脑前】

“巴菲的事情回头我再联系你。违约的话我就把你冻成冰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女主去餐馆工作的时候仔细思考了一下,给兰酱发了条短信,感谢了他听自己的曲子,也为自己擅自调查的行为和说的话道了歉。工作结束后收到了兰丸的回复,“之前的话说得过头了。曲子要好好做。”

女主开开心心给兰酱写了回复,结果兰酱一个电话打过来

“这次可不是吃饭那么轻松!

下次会严厉到让你哭!给我做好觉悟!”

【下线许久的室友:我以为我老公已经够凶了兰丸怎么比我老公还凶这么多。

笔者挠头:我觉得他还是……不想有搭档又不得不带女主所以忍不住发火?

室友:…………他真的不想有搭档吗不是傲娇?

笔者:………………别问我我不懂啊!】


剧情进行到了下个月

简单来讲就是女主因为太累被兰马路发现在餐馆打工的事

然后马路酱很凶地说“我去给你帮忙”

(↑想吃蛋包饭_(:3」∠)_

结果没错,两个黑道小哥又来送人头了(抹)

女主拦住了兰酱没让他打架(影响不好嘛),但是总之黑道小哥也被兰丸吓跑了,不过兰丸因为护着女主和奶奶脚被黑道小哥拿椅子砸到了,很痛的样子

兰酱说不用管不用管,然而女主受过伯爵调教,决定死缠烂打步步紧逼,还是帮兰马路推着自行车把他送回了家

女主发现兰酱平时会喂养附近的流浪猫(卡哇伊(✪ω✪)

女主帮兰酱包扎了脚,兰丸就帮她叫了出租车(“你以为现在几点了啊还想走回去!”),等车的时候兰酱说自己不想欠人情(= =b)决定帮女主看看曲子

出租车还是没到,女主百无聊赖地朝周围看,发现兰丸收藏了很多CD

兰丸:我有了这些,其他都不需要了。

……你还着急吗?喜欢的话就拿出来听听吧。(←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温柔了我才不会轻易上你的当!!!!!!!

听的结果就是女主昏昏欲睡(抹脸)

兰丸:别睡……

笨蛋!向前倒的话会碰到头的!

喂……唉……真是拿你没办法……

【↑我不会上你的当的!!!!!我不会!!!!!!(哇哇大哭)】

女主感觉有人扶住了她的肩膀,然后就睡着了(抹)

【repeat神宫寺穿越:lady太无防备了,不注意的话会被狼给吃掉喔~❀

↑来人辣这里有牛郎非法营业(还不是你拉来的)】

最后女主就在兰酱家睡了一夜(不忍说),醒的时候兰酱在喂猫(哪来的新婚夫妇气息)


圣诞祭快到了,女主去和卡露奶开会,发现兰酱已经把组合曲的歌词填好了,虽然被其他三人嫌弃说不符合自己的风格= =

马路:喂这歌词我可是写了一个星期!

爱米(吓坏的表情):你怎么会写一个星期啊?!

马路:因为倾注了灵魂啊!

(嘛其实这里笔者蛮能理解的

就那种半天琢磨不出一句话、一早上起来把头一天写的文章都删掉的体验

一点一点把想表达的东西打磨到自己水平能达到的最好的程度(你共情个屁滚)

感觉好像能看到兰丸拿着铅笔抓着头发,皱着眉反复修改歌词的样子)

最后大家挨个修改了歌词

爱米:早这样效率不就高很多了吗

马路:废话多,我想写就写了

岭二:你是为了后辈酱才写了歌词吧?

爱米:诶你明明之前那么讨厌搭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伯爵:哟,热情高涨到这个程度了啊?

(拜托你们不要调戏兰酱辣真是

然后寿哥哥就说“恋爱禁止咯你们两个注意一点~”,兰丸恼羞成怒抓着他的领子说“信不信你再说话我把你从楼上扔下去”,爱米还补充说“嘛今天是不可燃垃圾回收日”,岭二“不要啊给我分个类啊——————”

(↑虽然如此但我觉得马路你在QN的地位就像小翔在彩虹(syo酱:????)

之后就打歌(抹),前辈们听完组合曲都表示很满意,以及再次调戏兰酱和女主,然后一个一个离开了给他们创造独处的机会(诶你们仙贝真的很红娘)

女主感谢了黑崎前辈的指导,然后兰酱问她“那个,你圣诞祭之后有没有定好的事情?”

女主:没有啊

兰丸:那就让它继续空着,可以吧?

【↑黑崎前辈你真的很@#¥%……&*……%&*&()*()想约会就直说啊我#¥%……&*()()*&……%¥#¥%……&*()——】(←有病了)


圣诞祭终于到了,女主特别紧张

兰酱:……如果这么紧张的话,就在手上写上字,然后吞下去。来……

怎么回事……手抖得这么厉害。

拿你没办法。今天就给你特别的优待。

兰丸拉着女主的手,在上面用手指写了三个“人”字,又画了一个特殊的标志,兰丸说那是他自己的签名

马路:很有效果的。

好了,快吞下去吧。

【↑笔者因为终于找回那个用毛绒熊哄我的黑崎前辈而嚎啕大哭(哭屁)】

之后仙贝们也都来了,又调戏了一番兰酱,但是马路说今天心情好不跟你们计较

上台唱了歌

结束之后女主去准备室,神宫寺和masa也来了(我再说一遍你俩在这条线的关系不正常地和谐),龙也老师和社长也跟女主说第一阶段的测试通过了

兰酱和女主去了之前打工的餐馆,爷爷奶奶告诉他们欠款已经还清了,然后兰酱还做饭给女主吃(笔者好饿),饭后带女主去了一个公园

“我觉得,偶尔也该说说过去的事情。

以前,这里是黑崎家的府邸。

本家在宫城,这里算是别邸。

以前偶尔会和老爹一起过来。”

“都已经变成公园了。

以前这里是花园,那里是房屋。

以前妹妹还不会走路,我只好一个人在花园里玩。

就在这附近。”

“除了老爹以外,我家里面的人都还活着。我是黑崎家的儿子,得为他们做些什么。

黑崎家没落之后,房子和财产之类的都被拿去抵债了。我们也寄居在了母亲的老家。

老爹因为过劳去世之后,留下的只有巨额债务。

最开始在老家加入乐队,攒下一定人气后,我想用音乐把一切都拿回来,于是带着一把贝斯回到了这里。”

“你觉得我很鲁莽吧。

但那时候我只能想到这个。

就是这种音乐傻瓜。”

“欠款金额巨大,无论如何也无法立即还清。

为了生存,我只能采取行动。

所以,仅仅相信自己的音乐和力量,我从家里跑了出来。

那时候家里面的人都在哭。这就是真实的游戏。

失败的话,一切就都结束了。

就这样,我一直都只靠自己。”

“闲话到此为止。

我认可你的音乐。

但是目前还是无法信任你本人。

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我是一个比你以为的更麻烦的人。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歌谣祭之前就当我的搭档吧……如何?”

(你以为你说麻烦我就会退缩吗!!!!!!!!!你太小瞧我了(诶)

总之女主当然也说会和兰酱做搭档

然后女主送了兰酱自己绣了猫咪的靠垫,兰酱回赠了她自己贝斯的拨片,上面还有前辈的专属记号(是定情信物吧别骗我惹)

最后兰酱把女主送回了家



于是新年到了

又到了喜闻乐见的去神社祭祀的环节!!!!

对不起这里神宫寺和masa超好笑请原谅笔者夹带私货

总之女主这次也穿了和服

一去神社就

“新年快乐,lady。这衣服很适合你呢,很漂亮~”

【啊啊啊啊啊啊小混蛋们我爱你们—————————————!!!!!!!(解解你控制一下)】

这时马路酱出现了:“你怎么在这?……呃,那是什么玩意?”

(↑诶你夸人家两句会怎么样啦真是)

原来是他俩和兰丸一起工作,完了神宫寺给女主发了个邮件拉女主和他们一起来参拜(。)

马路酱很勉强地打了个招呼,然后说你到底来干嘛的啊

女主???他俩没跟你说吗?

兰丸瞪着两个小混蛋

(你俩这一脸心虚一看就有鬼好嚒!!!!!masa乖乖你不要跟神宫寺那个男人学坏!!!!

不过其实囝囝这个天然黑根本不需要学_(:3」∠)_)

兰酱:喂你们两个家伙!!我以为是事务所让我来的啊!!!

神宫寺:走啦,兰酱。

和lady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一起参拜的话,神明也一定会很高兴的~❀

(你在夸我可爱吗呜呜呜←你克制一点)

然后神宫寺抓住了兰酱一只手腕(。)

兰:混蛋你想干什么?

首先,想靠神明?什么沙雕想法啊。

我是无神主义者!!!!

masa:黑崎前辈,请不要在神社面前大喊大叫。

会遭天谴的。

然后masa抓住了兰酱另一只手腕(。)

然后俩人把兰马路拖走了(。)

兰:靠放开我!!!!

(↑没用的兰酱你放弃吧他俩不吵架的时候联合战斗力很强的_(:3」∠)_)

masa:好啦,前进!

走吧,黑崎前辈!

请努力迈动你的步伐!!

(囝囝你真是好乖我好喜欢你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请无视笔者她已经完了)

走到功德箱前时兰酱怒吼“你俩给我等一下!”

masa:啊怎么了?

神宫寺:怎么了兰酱?

(还问怎么了你俩都把人家劫持

兰:你们两个家伙,到底打算往功德箱里面放什么!!!

神宫寺:就普通的香火钱……?

这时女主看见神宫寺手里拿着一张纸币(。有钱真好我也想有钱)

masa:啊我也是,没打算放什么特殊的东西……

然后女主看见masa手里也拿着一张纸币(。

(喔霓虹纸币最小面额是1000yan我好想当有钱人)

兰:傻啊你俩?谁往功德箱里放纸币啊!!你们两个败家玩意!!!

然后兰酱一脚踏在放功德箱的木台上(。)

masa :对喔……黑崎前辈对金钱有异样的执着。(←你以为都跟你一样买电车票都能买成月票

黑崎前辈!请冷静一下!!

兰:我怎么能冷静哇!!

喂你,你说在功德箱里面放多少钱合适。

这里有个选项(不忍槽)

正确选项是放5块

但是45块那个实在太搞笑了

因为如果选45的话,兰酱发现自己只有50,会想要找钱

masa:请别要求神明找钱呐!

神宫寺:剩下的5块就当小费不好吗?

兰:说什么傻话啊!!1块钱可以让人哭也可以让人笑啊!!

结局就是四个人搜刮了自己的钱包凑出了45块放了进去(。不忍说)

放进去之后就要参拜了,女主发现虽然兰酱说自己无神主义,但是参拜的时候姿势还是超级认真

女主就问他许了什么愿

兰酱说不算许愿,就算是下决心吧,希望今年能做出一些事情来


后面就是喜闻乐见的抽签剧情

神宫寺抽了个中吉“等待的人会出现……啊我的梦中女神终于要来了吗”

(是我呀你快来找我呀←这人已经不要脸了)

masa抽的是小吉“努力就会有回报……嗯,还要继续努力。”

女主嘛抽出了大吉

神宫寺吹了声口哨,说干得漂亮呀lady(听到他口哨笔者死在电脑前)

然而兰酱抽出了大凶(。)

见惯仙贝套路的笔者淡然处之(早已不是那个被爱米虐到的我了)

结果神宫寺依旧不正经地吹了声口哨,说干得漂亮呀兰酱(你找打吧)

兰:啥玩意!!金钱运,丢失巨额财产??!!

…………(香油)钱还回来。

(↑不忍说)

莲真他俩赶紧把兰酱抓住了

女主说不然我把我的大吉跟前辈的放在一起

masa说我把我的小吉也放上去好了,神宫寺说嗯那我的中吉也放上去

兰:不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决定!!!我要跟他交涉一下(抹脸)

好在莲真他俩还是把他拉住了

女主灵机一动,说“既然说失去巨额财产,那说明之前一定会获得巨额财产的!”

masa:喔……!

神宫寺:可以呀lady~

(你俩为什么这么可爱我死了)

兰酱总算想通了,祈福就这么快乐结束了(不是)


于是又到了喜闻乐见的新年会环节,因为去年第一名奖品是社长的纯金塑像,最后一名要被惩罚,所以兰酱打算拼命争取第一(不忍说我已经知道了你们的结局(捂脸)

女主参加新年会嘛

诶我是不是还没放过仙贝这张集体和服照(喂你)


总之仙贝乱七八糟说了一堆之后兰马路带女主去吃饭(你们怎么一直在吃我好饿……)

给女主盘子里装了一大堆东西

然后仙贝们惯例调戏兰马路,让他给女主喂食(你们每个人都要这样嘛不忍说)

兰马路就信以为真地同意了(。)

缪:眼睛痛(不是)怎么觉得看的人更羞耻


之后就是喜闻乐见的隐技(。)

masa:来,好孩子们,坐到一起啦~!

有趣的舞台剧要开始了哟~!

神宫寺:今天要讲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来吧~世界名著剧场!

(来人把这俩货拖进幼儿园当老师)

还是那个神奇的桃太郎故事

因为乱七八糟毫无道理极其搞笑就不赘述(喂你)

但是masa女装这个梗我看是逃不过去了(↓)

这里有个超搞笑情节是masa问“镜子啊镜子,世界上最美的人是谁?”(顺说这段00的配音让笔者险些喷出鲜血)

然后苹果老师:“是我吗?”

真实笑死

然后开始表演,兰酱骑马卖萌.jpg

缪和他自己那条线一样喷出一口茶,然后表示“那马是我借给他的”(←亚历山大!!!是你吗亚历君!!!!)

要表演他们仨被饭团毒死了

然而没想到的是兰酱被饭团卡住喉咙险些窒息(……)

观众还在感慨兰马路的演技好逼真(……)

最后神宫寺发现兰酱好像没有呼吸了(……)

一番xjb抢救之后人总算活过来了(不是)

masa:所以排练的时候就让您注意一下啊!!

这时亚历君被masa的声音吓到开始在会场里乱跑,好歹缪安抚了人家

弄成这样显然是他们仨倒数第一,要接受惩罚

不过第一名的奖品不是纯金像了变成了社长冰雕,第一名的龙也老师“不要啊啊啊啊啊啊”(掬一把同情泪)


兵荒马乱的新年会结束之后,女主和兰酱约好听她写的新曲子

去了事务所碰见了两个可怜的倒霉孩子

说他们仨被罚去给社长养宠物,社长的宠物那就根本是个动物园

神宫寺:有猛兽馆、巨大的昆虫馆……

masa:神宫寺不要说!!!不要让我回忆起来!!!

然后masa把神宫寺嘴捂住了(不忍槽)

(太可怜了同情一秒)

他俩说过来事务所是因为两家有企划要商量(没仔细看反正这不是重点(你踏马),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女主去见兰马路,发现他好像很轻松,兰酱说本来就没什么啊轻轻松松

马路:那两个傻子一点用都没。

特别是真斗,看到个虫子叫得震天响。

莲还是那个鬼样子,所有雌性动物都很喜欢他,结果雄性动物见到他就如临大敌。

最后我只好一个人把活儿都给干了。

(这段笔者翻了memorial来看笑到失常)

总之兰酱有个超萌属性就是很吸引动物(神宫寺爆料过说曾经有小鸟在他头发里做窝(抹)

闲聊之后女主给兰丸听了自己写的曲子,兰酱很满意,夸了她一番,还说自己给这次演出的剧组推荐了女主负责作曲,一切都很好的样子

女主晚上回家的时候,在事务所门口看见了一辆黑色轿车,车上下来了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女主直觉不是好人,也没搭话,车就这么开走了


时间到了下个月

兰丸带两个后辈参加节目,神宫寺和圣川家管家还给自家小少爷写信寄到节目组,笔者笑死

录制完成后三个人和女主回准备室,商量着三个人弄个rock组合,贝斯钢琴萨克斯这样

就在这时圣川和神宫寺家的管家先后跑来准备室(被自家少爷质问写信的事情纷纷避而不答x),圣川家管家给masa送了一份资料(梁谷),神宫寺家管家给神宫寺送来了一张照片,女主一看那照片不就是自己之前见过的黑衣人嘛(嘛就是梁谷辣)(神宫寺和masa你们是约好的嚒我真的#¥%……&*懒得说你们)

女主问兰丸是不是和这个人很熟,兰酱敷衍地答了几句就离开了

之后神宫寺和masa去别的工作了,女主想更深入了解一下之前的事情就和两个管家(藤川和乔治)一起去了咖啡馆

(不想对包打听人设过多评价)

两个管家一起感慨,说兰丸爸爸生前是个非常善良的人,但是在当时的环境背景下,黑崎财阀被其他财阀蚕食,兰丸爸爸又被信任的部下背叛,没落后始终想做出受欢迎的产品来卖,最后因为过劳去世了

藤川还说“当时,每个财阀状况都不好,也没精力去管他家的事情了”

(商科狗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也不是很懂这段有没有真实日本历史背景在里面

不过我一直以为日本这些大财阀主要靠投资赚钱耶没想到黑崎家总裁还要亲力亲为管产品创新设计_(:3」∠)_诶你本来就不懂装屁

两个管家跟女主说有什么事情可以找他们帮忙,最后还秀了一把音乐技术(无力槽),就离开了

女主想来想去还是很担心马路酱,就去他工作的地方找他

两个人一起回家的路上,兰丸还是跟女主讲了之前的事情

梁谷一开始是兰丸爸爸的忠实部下,家族内部的很多事情也是由他来处理的,消除某些上不得台面的情报和信息(我感觉这里有点暗示灰色地带?那种事)

(如果真的十分信赖他都没留后手的话,这样的人一旦背叛确实会使家族元气大伤辣_(:3」∠)_但是商场如战场又有什么办法呢)

“你知道这些就差不多够了。忘了吧。”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女主稍微感慨了一下兰酱还是又多说了几句

小时候坐梁谷的车,听着他放的音乐,兰丸才逐渐对音乐产生了兴趣。

后来梁谷送了他一把贝斯。

“老爹去世以后,我的世界就失去了颜色。

无论做什么,也无法逃避令人厌恶的现实,感觉什么事都很无聊。

每天就这么得过且过地活着。

但是,就在这一切中,音乐是唯一闪烁着光芒的颜色。

所以我选择了这条道路。

只有当我唱起歌、弹起贝斯时,才能感觉到,自己是存在的。”

“站在舞台上时,观众渴望着我的音乐,而我也给出回应。

我就是为音乐而生的……

还有这样,与你一起创作了音乐。”


之后兰丸又提到,梁谷这个人很烦人,希望女主小心一点,平时尽量和自己待在一起免得遇到危险(笔者0.0)

然后又问女主是不是担心他(诶你自己那么傲娇为什么要求我直球辣不想理你)

女主说是,兰酱又有点不好意思(不是我错觉吧不是吧嗯???)

“谢了,搭档。以后也多多关照。”

(↑是生♂活的搭档吧别想蒙我)


女主自己回家写了几天歌

忽然兰马路联系她让她来自己家

女主去的时候还挺高兴的

万万没想到,兰丸先要求听了她的曲子,听完后说:“你的心情……我体会到了。最近也很努力了啊。”

拍了拍女主的头

“但是……这不是我该唱的曲子。

搭档关系解除。我不会参加歌谣祭了。

去找其他人吧。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全部了。”

【笔者0.0!!!!

你都温柔地拍我的头夸我努力让我留在你身边现在跟我说你要解除搭档关系?!】

“别说了。

……冷静一点。这不是你的错。

我已经决定了。就这么办,不会改了。

是我自己的问题。和你没有关系。”

“没有必要跟你说。

不,或者说是不说更好。”

笔者这里再次不知如何说女主

总之她又(ry)

反正把兰丸惹毛了(。)

“什么都不懂的女人……

没听见我说没必要吗?

别再让我一遍一遍说了。

现实可不是你说说那么简单。”

“别假装你能理解了。

我最厌恶的就是这种人。厌恶到恶心。”

“你了解我什么?

你见识过真正的黑暗吗?

你知道跌落到人生谷底的感受吗?

被信任的人背叛过吗?”

“梁谷是个肮脏的家伙。

但连自己都无法保护的家伙才是真正的麻烦。

你对我来说是个阻碍,也就是说是个累赘。

你说有没有什么你能做的事?

你能做的事就是从我面前消失。

难道我要连你的人生也一道背负吗……”

“现在你懂了吧……我就是一个这样的男人。

任性地伤害对方。只要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即使伤害了对方也觉得无所谓的人。”

“不说话的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那么搭档关系解除。我也不用再为乱七八糟的事情烦恼了。

这对你来说也是个明智的选择。照顾小孩子的工作到此为止了。”

“说话啊。

还在害怕?

刚才吓到你了,抱歉。”

女主说不出话,只能摇头离开了。


(唉这女主我真的不知道说她什么好(ry)


第二天女主晕头转向地突然被日向老师叫到事务所,才知道原来是说兰马路打人了

说是他打了梁谷,“恰好”被附近的摄影师拍到

对方把照片寄到事务所,威胁如果不解雇兰丸,就会把这张照片公开,让歌谣祭赞助商退出赞助

女主觉得兰丸不会做出这种事,于是飞奔出去找他

到了兰丸家里,敲了半天门兰丸才开门,口气还是很不好,说女主被自己骗了,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冷漠又不懂人心的人,不相信任何人,只相信钱

“跟你解除搭档关系真是太好了。你不在我身边也好。”

手指划过女主沾了眼泪的脸颊

“我没有能力给予别人幸福,在我身边只会遭遇不幸。

总会破坏和朋友之间的牵绊。

或许我才不应该被信任。因为我总是逃避着值得信任的人……”

牵过女主的手,把她拉进怀中

“不要为我哭泣了。

就这样吧……坚强地活下去。是你的话一定可以。”

然后兰丸松开女主,回了房间,再也没开门。


笔者现在只想砸开他家的门揪着他的领子#¥%……&*()*&……%¥←解解冷静他不是你担

那些不幸都是别人带给你的好嚒??!!!你只是比较倒霉而已好嚒!!!!你才是受害者好嚒!!!!!!!!!!你想想看你伤害过别人吗???难道不是他们伤害了你??!!!!为什么要把责任都归咎于自己!!!!!你才是被背叛的那个人啊你清醒一点!!!!!!

我不要你背负我的人生我只要你回来!!!!!!!!)

【↑大概是疯了】

(但是女主她不是笔者所以笔者只能咽下一口逆血眼睁睁看着她回自己家)


时间到了3月

烦闷的女主碰见了贴心丘比特神宫寺和masa☆

两个人很担心女主,女主就把发生的事情跟他们讲了

为了避免夹带私货笔者就不多说(你带的还少吗)

总之两个贴心丘比特跟女主说我们神宫寺财阀和圣川财阀要给歌谣祭赞助啦,拿这个条件去跟社长谈判,让社长同意黑崎前辈在歌谣祭中间出场

然后三个人就去了。

大概是为了钱社长同意了,条件是兰丸要在歌谣祭中取得优胜

女主就又去找兰丸了


劝说过程不赘述(喂)总之女主用曲子打动了兰酱(塞西:你的曲子里有缪斯),然后告诉他神宫寺和圣川家打算赞助歌谣祭,自己除了兰丸不会跟其他人搭档

兰马路沉默了一下,告诉女主,当时梁谷威胁他,如果不取消在歌谣祭的出场的话,他就取消对歌谣祭的赞助。然而即使兰丸跟女主解除了搭档关系,说了自己不再参加歌谣祭,梁谷依旧表示“你这么重视你的搭档吗?那我还是把赞助取消吧”

之后兰丸就发火了,但是并没有真的打上去,却还是被早就安排好的摄像机拍到了

“他就是这样的人。

你做好和他作对的准备了吗?”

女主表示自己没关系,只怕前辈会嫌弃

兰丸就把女主带去了录音室

“像你用音乐来表达一样,我也要用歌声来传达心情”

“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力量。

因为你相信我,所以我才能够信任你。

只有相信伙伴,才能创作出这么好的音乐,这是你教给我的道理。

我一直都恐惧着,害怕信任伙伴却被背叛。

所以我从最开始就是孤身一人。”

“……但是不是这样。

我责怪搭档,因为害怕被伤害而选择逃避,现在我才意识到这一点。

我是个软弱的人。”

“又把你弄哭了……这样的我也没关系吗?”

手指抹去女主脸上的眼泪

“我以后可能会很麻烦的。

现在已经这样了。

可能会让你很困扰,还可能和你吵架。”

抱住了她

“我会背负起来的,所有的东西。

我的人生,还有你的人生。

现在已经这样了,再多背负一件也没什么。”

“笨蛋……别抱那么紧。

我不会再离开了。

说好了。让你感到寂寞了,抱歉。”

“我会在自己的道路上走下去的。和你一起。”

“以后请多关照了,人生的搭档。”



兰丸和女主回了事务所,跟社长说一定会取得优胜,也会还上赞助费

社长说你赶紧回来照看我的宠物(……)

之后又被shining boys调戏(。)

因为masa真的好笑不得不放张图

 兰:怎么你说话跟演古装戏一样(。)


而这时候兰酱还在反复横跳着傲娇

你都人生搭档了究竟磨蹭什么辣真是

还拉人家的手!!!!(娇羞屁)



就这么傲娇到了歌谣祭

“好了。

就这样,要一直注视着我。

我会用歌声把你带到天堂。

我会让你拥有人生中最美好的体验。

做好准备吧。”

“以后我会温柔地对待你……

回头见。”


(哪方面的温柔啊你给我说清楚!!!!!!!)


Bright Road


恋爱end

…………就兰马路终于向女主表白了嘛

然后把女主带去之前的饭店

在包厢里面把她上了

(↑简单明了对不对(ry)


然后俩人同居了

继续喂流浪咪咪(>^ω^<)

“虽然很麻烦,但也很温暖。

这就是家庭吧……

遇到你之后,我才开始了解到人性的温暖。

人生也开始染上色彩。

以前,我每天只为了吃上饭而赚钱。

除了音乐,感受不到生活的乐趣。

但现在,就这样什么也不做,依旧觉得很快乐。

从没想到我会因为能过上普通的生活而开心啊。

你就像阳光般照耀着我,给予我温暖的希望。”

“能遇见你……真的很高兴。

以后也一直陪伴着我吧。

我也会陪伴着你……”

“我想和你共同度过漫长的时光。

感觉和你一起,能前往任何一个地方。

想要让你比任何人都要幸福。

我想要守护你的笑容。

我爱你。”



-------------------------------------------------------------------

感觉兰马路没啥好写的特别感言(?)

可能是正文里写太多(喂)


哦对这个后辈end我打了(你他妈)

好的不夹带私货简单一点讲

就是爱的传道士神宫寺莲爱的丘比特圣川真斗(神宫寺语)撮合了兰马路和女主辣



要正经一点讲的话

本身我很喜欢兰酱来的,只是女主在这条线的表现实在是有点(ry)

让我忍不住总想起郝思嘉那句话↓

(摸鼻子)

其实不是女主的错她人设不是这样的,是脚本的问题

算了跟乙女游戏较真我就输了

下面是ASAS~~



【6.11补图】

友情end

那个巨大芭菲笑死我了

留言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朗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