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之后的胡说八道(剧透预警)

最近可能是HP文写多了,眼看着小蜘蛛在大银幕上活蹦乱跳,我满脑子都是“哇这孩子真是个格兰芬多”……咳。

言归正传。

我特别喜欢这部电影。喜欢到用手机给它码影评的地步。我也不是什么美漫粉,看过的漫画全是和美队有关的,没资格说什么这电影符不符合蜘蛛侠原设,只能说自己特别喜欢这里面的蜘蛛侠。

我这人可能是萌点比较奇葩。看美队一那会儿,美队把我圈死的场景是他跳伞之前,在枪林弹雨中高喊“The hell I can't!I'm a Captain!”,然后回眸一笑,毅然决然跳下飞机。
这次看蜘蛛侠,彼得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是在反派的车上,秃鹫威胁他,让他不要再插手自己的生意时。彼得坐在后座,静静地凝视着他,眼神中满是倔强。
我真是对stubborn至死的少年毫无抵抗力@ Sirius Black(微笑)。
如果没有这个眼神,这部电影也还是很好看。看到彼得要死要活爬纪念碑的时候我在心里给他喊加油,看到他没能救下轮船我还挺心疼的,看到他最后扛着那么重的建筑材料站起来我就默默给他鼓掌。但是这个眼神,是真正让我特别喜欢的地方。

后来翻微博,有人评价不喜欢这部电影,其中一个理由是彼得到最后都没有成长,原来是什么样最后还是什么样。姑且不讨论他是否成长这个问题吧——毕竟这就是一个观众和哈姆雷特的问题,问题是,为什么非要要求主角成长呢?

鉴于我本命的原因,我看过太多类似的理论,对成长一词几乎已经产生生理性抵触。

我觉得,15岁的男孩,不就应该是这样吗?参加几个社团和比赛,上课跑神,暗恋学校里聪明漂亮的姑娘,也被其他姑娘暗恋,逃课,留堂。有空和基友拼个死星,做做实验,甚至看看小黄片。有时候有点缺心眼,莽莽撞撞,热情高涨,又因为缺乏经验而略微毛手毛脚。
看到彼得被拖在车后面荡来荡去的时候我打心底里觉得他需要被美队训练一下23333333。

可是彼得又远远不是一个普通的15岁男孩。聪明善良不提,正义忠诚不提,就说第一次爬纪念碑救电梯,他从来没爬到过那么高的地方,还在被直升机包围的情况下成功突围,这份勇气和责任心就不是一般人能拥有的。不要说是15岁,就是成人,绝大多数也没有这么强的责任感。捅娄子真的没什么可怕的,后续如何解决才是体现一个人品质的关键。这也是蜘蛛侠能成为蜘蛛侠的原因。
不管是游泳活动还是返校节舞会也是同样。要当蜘蛛侠,必然也要放弃很多15岁男孩喜欢的东西,和喜欢的姑娘一起游泳、参加比赛和舞会,不是完全没机会,但一定会受到影响。
我看到彼得站在房顶,默默注视丽兹和其他姑娘玩水打闹,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还是感触挺深的。他才15岁啊。

轮船那事……他是闯祸了没错,但是讲真,铁总也应该提前与他沟通的。如果彼得知道铁总真的在认真处理这事,也不会对此产生意见吧?当然,总裁是想保护孩子,这点也是相当正常的,而且完全出于好心,不过我还是认为沟通最重要。

后来彼得被压在废墟里爬不出来,第一反应是呼救,结果一想到铁总训他的时候说的话,立马憋着一口气想证明自己——我的感受其实特别私人,就是因为一些自身经历而感同身受。当长辈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时,就是要证明给他看自己可以啊!

最后一段,彼得从火中救出秃鹫,我也看得很开心,真的挺开心的。不是说有什么高大上的主题——我就是特别喜欢这个善良得一塌糊涂的小男孩,他刚刚被敌人打得遍体鳞伤,可当敌人遇险时,他的第一反应还是救他的命。无关正确与否,无关值与不值——他仅仅是善良罢了。

——我不想看成长,我只想看到一个完整的彼得·帕克。这点电影做得很好。
——我觉得这部电影好就好在,它明白地告诉观众,超级英雄不是不会遇到麻烦,超级英雄也曾是孩子,但是他们之所以成为英雄,总有远胜常人的地方。



说两句题外话。
①铁总有句台词让我意外地颇为感动——他告诉彼得说他能力还不过关,彼得反驳说“我跟美队单挑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他回了一句“美队尽全力的话你早就完了”。
多谢总裁,实在受用。本玛丽苏少女喜爱一切夸我本命好的人(。
②丽兹她爸就是秃鹫的问题……我觉得这压根不叫问题啊,人生总是需要狗血和巧合嘛对不对!再说她本来就是重点高中里面的尖子,她爸智商不一般也正常……
③MJ这角色……着实没塑造好。我理解编剧的本意是把她塑造成金妮·韦斯莱,然而我怎么看她怎么像潘西·帕金森和罗米达·万尼的结合体……对不起(。)
阿森纳.我觉得我老公的彩蛋超好玩的耶为啥要吐槽嘛qwq老公那————么可爱!(*/ω\*)

评论(20)
热度(22)
© 清朗然 | Powered by LOFTER